今天氣溫約10度左右,以日本2月份來說算是個難得的晴朗好天氣。
別懷疑,我沒打錯,今天確實是2/29日,四年一度的2/29日都被我在日本堵到,還真是難得。仔細想想,我在日本度過的台灣大節日其實不算少,春節、中秋節、父親節,今年又來個四年一度2/29,而且,這幾次都不是同一年的事,是慢慢累積的。光是三節獎金的節日,就被我遇到兩節,出國旅遊又可以拿獎金,歐~這感覺挺好的~,僅唱首「想要想要我快要受不了~」,來詮釋心中愉快的心情。

有位曾是湖月(星組Top)Fan,後來卻變節成為喜愛瀨奈(花組二番手)的日本朋友,充當東京寶塚劇場周邊一日遊的導遊,託她的福,讓我有種不會迷路的預感……,至少我曾如此天真的以為。

今天不但是星期日,又是月組Top紫吹淳退團公演,票早已完賣,加上東京劇場的票本來就是呈現鯉魚爭食般,一票難求的競爭地獄,基本上我是不抱有可以觀劇的希望,孰人知傻人有傻福,人在做天在看,竟然給我搶到一張珍貴的「SABAKI」,(さばき。意指有人多買了票,拿到劇場周圍定價或低價求售的情況,不同於一般的黃牛票。附帶一提,寶塚劇團去年開始禁止此行為…對啦!我違法了啦!一句老話:想要想要我快要受不了~)如願以償得以進入東京寶塚劇場朝聖&觀劇一番。

東京寶塚「大」劇場不像寶塚大劇場,規模小多了,劇場內部雖然也是挺豪華氣派,但是,還是給人一種稍嫌擁擠的感覺,雖然在東京這寸土寸金的地區,要維持如此般的劇場已經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但是,總是覺得既然稱之為「大」劇場應該就是要大一點吧…。舞台感覺上和寶塚大劇場一樣大,但是,二樓客席的坡度比寶塚大劇場斜的多,位子、走廊的間距也小了許多,也因為這樣從二樓看過去的舞台,比起寶塚大劇場要近的多,所以雖然是坐在2F A席10列-3號的位子,可以不用望眼鏡就能看到演員的臉,不過…認不出來的演員還是認不出來就是了…反省中~。東京劇場的劇場大姊、大哥,比寶塚劇場的還要恐怖許多,連公演還沒開始,想要拿起相機拍個布景,都被立刻衝過來阻止,雖然我還是努力的拍到了一張,不過…真小氣!拍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公演的小海報也寫著一人只能拿一張,不像寶塚劇場「請自由取用」般的大方,我猜想會不會是因為東京物價、地價高,連帶劇場的資源也受到影響了呢…!?這是個謎。廁所比起大劇場也少了許多間(廢話),唯一較貼心的應該算是…廁所裡有「音姬」吧…。(音姬:裝在女廁所內,可以發出電子水流聲的設備,以遮掩抒放自我時的「激流」聲。別問我男廁有沒有安裝,本姑娘我又沒試過男廁,我哪知!別想套我的話,我可是精的跟猴兒一樣~。PS.猴兒要捲舌)

至於月組公演「薔薇封印」的一次觀劇皮毛心得如下。(因為好歹也只看一次,加上又沒買公演Program,若有不當之處,請包涵~別追究歐!)
1. 很多跳舞的紫吹淳,不虧是舞蹈RIKA。
2. 有Fans感傷的拼命啜泣。(因為是紫吹淳的退團公演)
3. 因為沒有買公演Program就進場看,加上想要看懂整個故事,所以幾乎沒使用望眼鏡,因此壓根不知道誰演什麼角色,而發生了一件挺有趣的小插曲。一個修道士的角色,在台上出現約20分左右,我始終認不出來他是誰…直到……他開始唱起歌的瞬間,才發現………原來他是………彩輝直……尷尬……。
4. 公演故事整體挺不錯的,簡直就是為紫吹淳量身訂作的退團作品,雖然只看了一次,不過,個人也挺喜歡的,只是若能夠再濃縮一點會更好,純屬個人意見。

看完戲之後,日本朋友帶我去吃一家以草莓為主的主題餐廳,一進門即被她放滿各式各樣草莓蛋糕的冰櫃所吸引,顧不得丟臉的可能性,拿起相機猛拍了兩張,反正~我是個觀光客~拍照是我的天職~。即使是誓不吃冰的我,看到菜單上琳瑯滿目的草莓甜點,也會不禁地唱起「想要想要我快要受不了」,實在是太~吸引人啦!歐~!真是罪惡…。草莓聖代佔領了我那塵封已久飢渴的心…我認輸~…好吃到了極點!給她180分!

傍晚,等完大部分演員的出待之後,歡樂滿行囊踏上回程…不免俗的又再日本媽媽家附近迷路了約一小時…。早上日本媽媽還特別帶我出門,明明記得很清楚沿途的景觀,該來的還是會來,該迷的還是會迷,最後託一位熱情歐巴桑的福,認出了一家附近的超商,孤單地等著日本爸爸來撿我回去。

By Keyn

註解:(僅供參考)
一. 東京劇場聯絡方式:電車坐到JR有樂町車站下車,往日比谷口的改札口出車站,右手邊應該可以看到一間很大家的相機、手機店「Big Camera」(ビッグ.カメラ)。面前會是三叉的馬路,往中間那條馬路前進,直直走到第一個大馬路後(有紅綠燈的大馬路)往右轉,再往前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後往左轉過馬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東京寶塚劇場的藍色招牌了。從車站到劇場的路程大約5-10分左右,只要方向對應該不難找到。如果,走了許久還是沒找到的話,別害羞,隨便抓了路人問吧!

二. 東京劇場寶塚「an」聯絡方式:就在東京寶塚劇場的同一排大樓裡,應該不難找,雖然招牌在大樓外看不到,但是,只要沿著有樂町車站往劇場的方向,有個寫著「MITSUIPLAZA」綠色招牌的玻璃大門,往裡面一望就可看到有個紅色「an」的看板。裡面有不少懷舊寶塚商品,努力看看或許可以挖到不少寶歐。

三. 東京寶塚商品專賣店「Quatre Reves」聯絡方式:除了劇場內有一個之外,東京寶塚劇場正對面的「日比谷シャンテ大樓」內也有一家,沒記錯的話是在B1,坐電扶梯下去直走,便可以看到令人再熟悉不過的店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