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午後,趴在草地打盹的浣熊,睡著睡著…松鼠偷偷的拿著一顆幾乎熟透的栗子,躡手躡腳的爬到浣熊的背上,浣熊呼吸時身體的起伏,是松鼠最喜歡的遊戲之一。拍了拍浣熊的背部鬃毛,一屁股坐在浣熊的背上後,松鼠咬開了栗子的殼,挖出了黃色的果實伸出小手問浣熊說:「要吃嗎?」,浣熊慵懶的瞄了那塊小到不行再小的栗子一眼後說:「這麼小一塊,釣烏龜呀!?我不餓,自己吃吧!」,松鼠又再問了一次:「我不會害浣熊的,要吃嗎?…不要呀….那我吃了歐!」。

「好飽歐!」,就在松鼠說出這句話的下一秒,………………….「咕~~」………………松鼠聽到浣熊因為肚子餓而發出的鳴叫聲,松鼠就像要為浣熊掩飾這尷尬的聲音般,大聲的叫了一聲:「我也要睡了!」,說完後整個人趴到浣熊的背上,瞇起眼睛開始和浣熊一起睡午覺。

數小時後,浣熊終於睡飽了準備起身時,此時才注意到黏在身上呼呼大睡的松鼠,永遠搞不清楚松鼠在想什麼的浣熊,突然奮力的翻了個身,就像是要模仿松鼠一般,換浣熊把小小松鼠壓在自己的大肚子底下,並且閉起眼睛開始假裝熟睡,被這突如起來的舉動嚇一跳的松鼠,一股無法呼吸的恐慌感壓迫著松鼠,松鼠:「我不能呼吸了~救命…」,在松鼠掙扎了一陣子之後,浣熊慢慢的坐了起來,抓了抓耳朵若有所思的對松鼠說:「生命的重量,你能感受嗎?…我想我應該還不懂…」。

松鼠躺在地上用力的喘著好幾口大氣,搖搖晃晃的站起來走到浣熊的背後,緊緊的抱住浣熊的尾巴,努力睜大因為缺氧而泛紅的雙眼,對浣熊說:「生命的重量,我知道…。或許你永遠不知道,但是我一直都在。」看著背後試圖舉起自己的小小松鼠,浣熊抬起頭望著藍藍的天空,隨手抓起地上的一片枯葉,看著枯葉的浣熊心想:「…真的懂嗎…。」

By Keyn


台長 :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