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星期一的早晨,心不甘情不願準備上班的我,連幫兩隻笨鳥們加飼料的工作都懶得,於是一面塗抹著粉底液,一面命令剛畢業的米蟲妹(好羨慕歐!)執行此作業。米蟲妹基於尚無收入,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的困境,只好也同樣心不甘情不願的開了陽台紗門,準備放飯給笨鳥吃。下個瞬間,粉塗到一半的我突然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原來是碩大的米蟲妹突然從陽台跳回客廳,嘴中還瘋狂驚呼著:「姐!你快來看!喳喳終於孵出一隻小鳥啦!」。語畢,只見我粉撲一放,採用瞬間移行大法立刻跳到陽台,往鳥巢望進去一瞧,果然看到一隻無毛的龍眼花生鳥(龍眼是因為他的眼睛還沒張開,看起來又黑黑的,所以像龍眼,至於花生則是大小和花生差不了多少)。天呀!我家笨鳥們繼踢掉不知N顆蛋之後(就我估計約有30顆左右),終於做鳥成功啦!

開心的我和我妹,不停的偷看喳喳有沒有在餵他吃飯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是應該有在餵的感覺。看到此景象,對於喳喳的偉大情操不由得感到尊敬與欣慰,其實喳喳和吱仔都是用人工餵養方式養大的,像這種玩賞鳥,由於沒有母鳥教,照理說不會孵蛋,更不可能懂得要餵小鳥吃飯…雖然我常以鳥媽媽自居,但是也不可能教他們孵蛋,更不可能教他們餵孩子吃飯呀!因此才如此佩服喳喳的母愛行徑。

晚上下班後,很開心的要再去陽台偷看龍眼花生無毛鳥時,卻發生了一件讓我和米蟲妹陷入恐慌的事件。龍眼花生鳥竟然從高高的巢裡,掉落到糞便盤中啦!!!剛出生的小鳥,只要離開母鳥幾小時,就足以奪去他的小命,更何況是掉到螞蟻大軍出沒的糞便盤中,在螞蟻的眼中,龍眼花生鳥根本就是隻去頭去尾洗乾淨的美味手扒雞。「他該不會已經死了吧?」不吉的念頭瞬間佔據了整個思緒。忽然龍眼花生又張開嘴向上乞食!
恰恰恰:「米蟲妹!他還沒死!快點拿湯匙過來,我要把他舀回鳥巢裡!」。沒有啥危機處理能力的米蟲妹,頓時慌了手腳,跑到廚房裡,不停囔囔著「找不到湯匙、找不到湯匙!」,過一會又不停大喊說「用筷子可不可以?!用筷子?!」。
恰恰恰:「用筷子!?妳乾脆直接把他夾起來吃掉算了!筷子的力道會把他夾死啦!白ㄔ呀妳!快拿湯匙來!」,過一會,她終於拿了一個湯匙來……一個小到不行的吃布丁的湯匙。望著那湯匙,我真的不知道要說啥…,勉強吐出幾個字說:「妳不覺得這湯匙小到連龍眼花生都坐不上去嗎?認真一點好不好!他快要死了啦!」。米蟲妹又慌張的跑回廚房,過一會她終於拿了兩樣像樣一點的救生工具過來,一根吸管和一個吃義大麵的塑膠湯匙(前面有鋸齒狀的湯匙)。
米蟲妹:「湯匙可以把他舀起來,吸管是用來把他扶到湯匙裡」。我小心翼翼接過吸管與塑膠湯匙,開始展開舀小鳥的救命任務。

恰恰恰:「歐!好軟!我怕鋸齒會先把他戳死啦!歐!我戳到他的雞翅膀啦!會不會斷掉?!」
米蟲妹:「不要用前面尖尖的戳他啦!用湯匙的旁邊不尖的地方去舀他啦!」
恰恰恰:「好!歐!這樣好像比較好一點,舀起來了!」
但是,當我要把他放回鳥巢裡時,笨鳥爸媽們卻因為異物侵犯(那根湯匙)他們的領域,而開始在籠內亂飛,一個不小心,撞到湯匙,龍眼花生又再度被打落到地上。「啊!!!又掉下去了啦!你們這些狠心的爸媽!親生骨肉都不認識啦!」,無奈的我只好再一次把龍眼花生小心舀起來,第二次終於成功的把他放回鳥巢裡。

結束這場驚險的救援活動之後,我與米蟲妹開始希望不要是喳喳厭倦餵他吃飯,所以才把他踢下來的,但是,個人認為喳喳應該不會故意踢他下來,要踢的話應該也是那白吃的吱仔因為吃醋,而狠心的親「腳」把龍眼花生丟到那冰冷的糞便盤上。我只希望他不要再掉下來,喳喳也要認真的餵他吃飯,順利的長大成鳥……困難度挺高的就是了…。

PS,圖片...應該不用多加解釋了吧...。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