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日)東京寶塚劇場千秋樂


「雨女」湖月,別名「呼喚嵐(暴風雨)的女人」,學名「呼喚嵐的男人」的初日或千秋樂總是遇到颱風或是暴雨,早上起床時看了一下窗外,陽光普照,看起來天氣挺好的,「嗯~今天雨女似乎沒有發威,也好,總是颳風下雨也挺煩的。」,天真的我一走出飯店大門,天呀!一陣狂風差點沒把「弱小」的我吹回房間去,被太陽騙了…雖然這天沒有下雨,但是千秋樂那天刮了一整天狂風,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暴風女-湖月。

入待:後援會的集合時間是早上八點,不過因為這次我是突然撿到朋友讓的票,臨時飛到東京去看湖月,所以沒有報名參加後援會的所有活動,一方面覺得不能近距離接觸湖月有點寂寞,一方面又覺得終於可以逃離蹲蹲站站的團體活動而感到開心。

八點多左右到劇場時,劇場四周已經人山人海,除了各Stars後援會的Fans之外,一般的Fans也擠滿了原本就很狹窄的日比谷街道,努力夾縫中求生存的我,換了好幾個位子之後,終於找到最佳的拍照位子,就是劇場隔壁的電影院入口階梯處,如果站在最高那一層扶手的角落的話,既不會擋到電影院賣票的路徑,也不會擋到寶塚Stars上班的路。但是,並不是說站在那個階梯上就沒有問題,因為隔壁電影院的工作人員一臉不爽的一直在趕隔壁越界的寶塚Fans們,他不停的說:「寶塚的觀眾請不要越界,這裡是電影院的入口!」,只有我站的那個位子因為天時地利人合,加上狗腿的我一臉心虛地與他點頭致意,那位工作人員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趕走除了我以外的人。

有三個日本歐巴桑也發現了這個位子,於是跑到我後面想要有樣學樣,但是,她們高估了自己的身高,站的階梯比我矮不說,自己的身高也比我矮上一大段,除了透過階梯扶手的小縫縫看的到外面的動靜之外,基本上都被我擋在後面,但是,我的後面並沒有長眼,那個眼也看不到東西,所以我壓根不知道這件事,也就沒有刻意蹲下來或是閃一下。

突然,我的背後被猛推了一下,是的,我的背包莫名其妙被攻擊了,有一個日本歐巴桑一邊推我的包包,一邊用非常不耐煩的語氣罵我說(當然是用日文):「妳一副理所當然站的老高的樣子,大家都被妳害的被趕走,可以蹲下來嗎?!」

火冒三丈的我心想:「媽的!她們自己要站在樓梯中間,當然會被趕,關我屁事呀!」,極度不爽的我瞪了她一眼,不鳥她,繼續站在那不蹲下去。

過一會,那個歐巴桑更大力的連續捅我包包說:「給我蹲下!給我蹲下!」

終於爆發的我,連日文都懶得想了,直接用親愛的母語中文開飆:「幹!妳有神經病呀!?妳為什麼要戳我包包,為什麼要戳我包包?!不會好好說歐!日本人不是很有禮貌嗎?!媽的,自己矮看不到關老娘屁事呀!」。

那個歐巴桑兩眼直視,轉頭對她的朋友說:「…...原來是個外國人,難怪聽不懂,算了。」其實,一方面是被氣到懶得講日文,一方面是想先假裝不懂日文,等下再給我機車的話,我就用日文再開罵一次。不過,那個歐巴桑知道我是外國人後,就沒有再講了,當湖月登場時,我想一想還是蹲了下來後,她還拉我的手叫我不用蹲下來了…唉~,於是我就原諒她了…。

湖月登場:大約十點左右,湖月坐在裝飾著蘭花的白色敞篷車登場,身穿米白色大衣、白色襯衫、白色褲子、白色鞋子,簡單的來回走了一下之後,回到劇場的大門口,接受Fans們的歡呼,還做了一個可愛的勝利手勢,最後一次以寶塚生徒的身份走進了劇場…。

出待:晚上八點鐘左右,湖月身穿寶塚的黑綠色制服從樂屋門口走出來,晚上的人又更多,我換了好幾個位子高舉著數位相機,努力拍攝那小到不行的湖月,也因為我的努力,最後有佔到好位子,拍到湖月上車的珍貴片段,在湖月把捧花遞給工作人員,即將上車之時,附近有一個人突然喊出:「預備!」,大家也非常有默契的跟著喊出:「WATARU君(湖月的愛稱)!!」,湖月在即將上車之前,又轉過身往這邊揮了一下手,嗚嗚,感動~,喊準備的小姐,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是我謝謝妳。

至於晚上的車子則換成白色的轎車(是不是早上的同一台有點不確定),因為晚上的溫度比白天更低,早上湖月坐敞篷車來時,因為低溫鼻子都紅紅的說,晚上如果還是坐敞篷車應該會感冒吧…。

也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當我雙手高舉毫無防備能力的時候,有一個女人硬要擠過那窄到不行的人牆,腳不小心被絆到,重心不穩地往我的方向拔山倒樹而來,「碰」一聲,我的肚子狠狠的被頭錘攻擊了一大下,一陣噁心的感覺從內臟深處傳出,一股悶氣從肺部噴出,「歐~超痛…我又不是在打摔角…為什麼要頭錘我…」,還好還沒吃飯,不然應該真的會吐出來。如果有看過我拍的影片的話,應該都可以看到被頭錘攻擊搖晃的鏡頭,還有帶了幾聲肚子被撞到後的乾咳聲,今天真的是時運不濟,早上莫名其妙被戳包包,晚上又被猛力頭錘攻擊,寶塚生涯的最後一天,竟然是如此戲劇性的劃上句點…唉~真的是喜劇演員的悲哀…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天…。

PS,這篇東京千秋樂記錄,完全沒有千秋樂應該有的感傷,畢竟事過了半年後現在才寫的文章,難過的感覺也隨著湖月復出而逐漸消失,另一個重點就是…沒辦法~請接受我是喜劇演員的事實吧。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