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出差回來後繞去買了一盒小籠包回來吃。

因為今天都沒有去陪歐米,所以我就跑到我媽房間,先把歐米的廁所門打開,然後在矮櫃上鋪上一層報紙後,開始吃起小籠包。

正常來說打開歐米的門之後,最快也要一分鐘以後,歐米迅猛龍才會慢慢出來探險,但是牠今天卻五秒鐘不到就走到門口,不停的嗅著空氣中的味道,一邊伸出舌頭舔了好幾下,然後牠慢慢的靠近了我,那時候我有發現歐米應該是對小籠包有興趣,於是就趕緊加快吃包子的速度,連塞帶擠吃掉了七顆小籠包,當我夾起最後一顆小籠包時,歐米突然跳到了那個矮櫃上,因為我沒想到牠敢跳到我面前,我嚇了一大跳,手上的小籠包差點沒抖掉,趕緊回過神把最後一顆包子塞到嘴裡後,盯著歐米看牠想要幹嘛。

牠先聞了聞醬油後,沒興趣,接著開始聞起已經空了的便當盒,牠終於找到美味的來源,拼命想把頭往盒子裡面鑽,可是因為盒子有點半開,加上牠怕我會有大動作,所以始終沒有辦法真正接近到便當盒的內部,我也擔心牠會舔到人吃的食物(雖然已經沒有包子了)會生病,所以就假裝要站起來把歐米嚇跑。

走出房間走到我姐房間,和我姐開始講起怪卡歐米的行徑。

我:「姐,歐米想吃小籠包。」

恰姐:「有可能,我同學家的貓也是一直想吃人的東西,加上歐米以前當浪貓的時候,一定有吃過人的食物,牠覺得好吃,所以一定會想吃。」

我:「這樣不行,以後如果把歐米放到客廳,人又出門時,一定要把食物收好。」

恰姐:「嗯」

我:「對呀,不然哪天一回家,搞不好看到歐米自己泡了一碗泡麵在吃,嚇死人...。」

恰姐:「...」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