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還沒實際觀看公演之前,總是會因為心中既有的印象而有所成見,這部「All shook up」也不例外。當時一得知女主角是花影,而湖月飾演的角色還要愛上花影的角色,心中有一種「拜託,小不隆冬的娘役花影要怎樣讓本格男役湖月愛上呀~!一點都不適合!」的偏見,但是,實際看了之後,就覺得這種衝突與矛盾,才是公演好笑的賣點之一。花影和湖月的身高差大概有15公分左右,加上本身骨架就有天壤差異,所以當湖月的角色瘋狂愛上男裝花影後,湖月呈現為愛失心瘋的暴走模式,搭配瘦小的花影想要逃離她魔掌的動作和台詞,就讓我笑的很開心。心想「天呀!湖月怎麼可以演的這麼三八!真是可憐了花影。」

歌唱的部分,湖月這次以女性角色的身份唱歌,感覺是比之前演小魔女時更像個女人的聲音,也感受到湖月在歌唱技巧上所下的努力,還好她寶塚男役時代的時候,沒有把聲音唱啞,所以高音的部分唱的上去,雖然偶爾還是會破音…只不過因為其他都是唱歌實力很好的舞台演員,所以相形之下湖月就略微遜色不少,反正,湖月本來就不是以歌唱為最大賣點的Star,她是走演技和舞蹈,還有親切系列的Star,客倌們就不要為難她了…。不過,我發現湖月演女生唱歌的時候,感覺有一點黏著音,又帶一點鼻音,但,不是大舌頭音,請不要誤會她,她的大舌頭只要在接受訪問的時候會露餡,舞台上都隱藏的很好。

舞蹈部分,湖月這次的角色沒有什麼跳舞的機會,除了在最後謝幕時有和大家一起跳舞之外,另外就是第一幕她的主題曲時,有跳一段舞,雖然短短一小段,但是還是要稱讚一下她最後End的動作做的很好,結束的鏗鏘有力,絲毫不拖泥帶水,感覺就像是一副畫一樣,果然是寶塚出品的,擺姿勢有練過的。

演技的部分,湖月真的挺適合演喜劇,Tempo抓的很好,冰山美女跑出來講第一句台詞而已,就把觀眾逗的咯咯笑,更別說暴走之後的湖月,發花痴的演技渾然天成,好笑到不行。誰都沒有料想到她的老本行是個帥勁的男役,而且這部公演的兩個月前,她才剛演完「夜叉之池」裡面的柔情鐵漢-晃,她身上應該有個變男變女的開關,不然一般人很容易精神分裂吧,還是她根本不是一般人…。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呈現男役上身的銳利眼神,但過一下她就會自行調整回來,用熱情無比的眼神盯著花影,餓虎撲羊的架式好笑又可愛。

化妝的部分,寶塚退團後也過了一年,她化起女性角色的妝進步很多,和半年前演的小魔女比起來漂亮很多,演起氣質美女也挺有說服力的,之前演小魔女的時候,應該是剛退團沒多久,還沒有抓到一般舞台劇女生妝的訣竅,那時候她的妝看起來有點…髒髒的,噓!這是秘密。現在她的舞台妝基本上都呈現淡淡的妝,比較偏自然風的妝,沒有什麼寶塚妝的影子,就像是去年八月「Dancin’Crazy」的時候,雖然是寶塚相關的舞台,她的妝也化的很淡,但,帥還是一樣的帥啦。

飾演男主角的坂本,因為以往只有對於他在校園瘋神榜裡面的表現比較有印象(真是沒禮貌),這次才發現他唱歌真好聽,把貓王的歌詮釋的很好,個人認為搖滾風格的歌很難唱,但是他卻唱的非常的不錯,而且可能因為身高的關係,我一直有一種他和湖月才應該要在一起的錯覺,哈哈哈!

在這裡我必須要稱讚一下飾演女主角花影,她的表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超沒禮貌!),可能因為以往對她的感覺就是覺得她在學花總,還有在宙組「歌劇魅影」裡面那一句「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ン~ファントム!」的印象太深,所以老實說確實不是我的菜。但是,在看了本公演後,發現她歌唱的部分唱的很不錯,可能幾乎都是用本身的音域來唱,所以音量很足夠,也挺好聽。另外就是演技部分表現的也很好,在眾多前輩的壓力之下,卻有一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個人私心作祟,她在Program上面提到很多湖月的好話,所以我也變得很喜歡她了,呼呼~一點都不客觀!

飾演花影青梅竹馬的岡田,他的角色基本上有一點定位為用身體搞笑的怪喀系列,但卻用動人的歌聲俘虜觀眾的心。

飾演花影爸爸的尾藤、酒館老闆娘的諏訪、鎮長的伊東、阿魯警長的青山明,不虧都是舞台劇的老手,歌唱、演技個個沒話說,尤其是諏訪的歌聲,彷彿是用靈魂所唱出的歌曲,讓觀眾深深感受到劇中角色對於情人的思慕之情,我都快要哭了我~。

綜合說起來,湖月的角色因為是配角,所以出場的次數以及時間挺少的,應該四分之一都不到,但是就像我之前有提到,演這個角色的優點就在於她的爆點很多,每次的出場都可以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最後她和岡田兩個人湊成堆的轉折太過於戲劇化,但是這樣才符合喜劇的精神,好笑就好!又不是在拍紀錄片,要從孵蛋開始慢慢拍…。最後,我要感謝富士電視台對於湖月的愛戴,希望有案子多找她去演歐~要是可以出個DVD就好了…果然還是夢一場。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