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想要去捐血,吃了早餐後去捐血,那天因為是假日,所以捐血的人很多,上了捐血車填了一些資料後,就排隊等待我最害怕的第一關,護士會用一個短短的針刺手指頭,擠出一滴血後,把那滴血丟到一小灌藍色的液體裡面,如果血紅素不足的話血會浮在上層一陣子後,才會慢慢的往下沈下去。

別看我外表很勇壯,其實我是外強中乾,之前曾經有幾次血紅素不足,被刺了一下痛的要死後,又不能捐血的悲慘回憶,所以每次要捐血前都要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

排了五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去測試血紅素,護士機械式的刺了一下,擠出一滴血丟到那罐試劑裡面,還沒兩秒鐘,護士和我說我的血紅素不足,不能捐,我大驚的看了一下那滴血,明明就慢慢沈下去了,為什麼說我不足呢?難道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被刺幾下沒有差嗎?

於是我就指著那一滴血問小姐說:「它在沈了呀?」

護士:「過了一分鐘後血本來就會沈。」

我:「還沒到一分鐘呀?才幾秒就在沈了呀?」

無情的護士:「下次早點睡再來捐。」

落寞的我獨自走下捐血車,想起之前有一次看報紙報導說血荒,所以我特別跑去捐血,那一次刺了手指頭,護士把那一滴血丟到罐子後,很明顯的那滴血明明就沈不下去,但是應該因為那時候血荒,不吃虧的護士小姐,拿著手上的吸管拼命的戳我那一滴載浮載沈的血,想把那一滴血戳下去,過了幾秒後終於戳下去後,就和我說可以捐,和這一次比較,之前沈不太下去的血一定就是血紅素不足,只是因為缺血,所以被逼上梁山當好漢,根本沒有什麼客觀的標準可言。

雖然是這樣,偶爾捐個血不但可以救人,還可以做功德一舉多得,針刺的痛和那些需要血液動手術的人的痛苦比較起來根本算不了什麼,在身體狀況允許的前提之下,有空就去捐個血吧!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