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在客廳、廚房等公共空間的兩光蟑螂,
對於人類的立即危險性,遠遠不及於出沒在房間的蟑螂,
這就是受到深植在人們心中的可悲地盤觀念所影響,
無法允許不潔不淨的玩意,出現在毫無防備的私人空間之內。
這項古老的禁忌,即將要挑戰K妹妹的最底線防備…。
前年的某個平淡無奇的週末夜晚,K妹妹在酒足飯飽心滿意足之後,
一如往常的獨自回到房間,準備拿取沐浴換洗衣物,
打算洗個貴妃澡的輕鬆時刻,就在K妹妹走回閨房的瞬間,
傳出了令人再也熟悉不過的呼救頻率,
再一次考驗了姊妹之間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是的…我家獨特的「黑色警報」響起了。
某隻父不詳母不明,尚未長出翅膀的黝黑大型蟑螂,
在眾目睽睽之下,就在K妹妹的閨房逛大街。
同樣屬於怕蟑一族的兩姊妹驚慌失措的站在房門口,
並由於過於驚慌而開始無意識的手足舞蹈起來,就在下一秒,
我們同時發現了一個更驚人的事實,
那隻蟑螂竟然停在K妹妹收藏「私人貼身衣物」的抽屜上,
停在那僅僅三公分就可以直衝「溫柔鄉」的致命距離,
重點是,抽屜約有兩公分左右的空隙,足足可以讓那隻該死的蟑螂達陣成功的空間。
晴天霹靂!我:「媽~呀~~~!」,
K妹妹:「啊~怎麼辦~它會跑進去~姐~救~我~」,
雖然我已經緊張的兩腿直發抖,但是,為了眼淚強強要飆出來的K妹妹,
只好硬著頭皮故作鎮定,並開始冷靜思考可行方法。
方案一:拖鞋。不行!抽屜不是平面的,一擊成功滅敵的機率低。
方案二:殺蟲劑。不可!距離K妹妹的貼身衣物太近了,而且,
一噴下去不會即死,苟延殘喘的跑進去還得了。
方案三:蟑X甲……。這隻蟑螂看起來沒有那麼笨…。
方案四:泡沫式滅蟑法。不行!與殺蟲劑同理。
頓時才發現原來之前整理出來的殺蟑手法太過單純,
完全沒有掌握到蟑螂出現的時間空間等不確定因素,
這時深深覺得自己的磨練不夠,太天真了…。
但,我並沒有輕言放棄,三秒之內,我作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總之,不管怎樣要先避免蟑螂跑進抽屜的可能性,
所以,一定要先把抽屜關起來,至於殺蟑的最終手段,
待關上生門後再從長計議。我憋了一口氣,躡手躡腳的朝它移動,
深怕一個不小心驚動了它,抱頭鼠竄是我們最不想看到的結局,
因為鼠竄的不會是蟑螂,而是我們姊妹倆。
蟑螂到目前為止表現的都很好,只是張牙舞爪似地舞動著兩根大天線,
K妹妹擔心的說:「姐~小心~~~別讓它跑進去~」(淚),
我:「好~緊~張~」,但,該來的還是要來,
量好可順利關上抽屜的距離後,抱著它可能會衝到手上的必死決心,
咬著牙眼一閉,搭配著發自內心的尖叫聲壯膽,
伸出手使出吃奶的力氣奮力將抽屜關上,就在那同時,
蟑螂似乎也感受到了此致命震動,而啟動了它的蟑腳引擎往前方衝去。
下一刻,我跟K妹妹同時發出了足以動搖國本的超級慘叫聲,
不是因為它跑到我手上,也不是因為它成功的鑽進了貼身衣物堆中,
而是…彷彿如寶塚劇本安排好的戲劇化橋段一般,
就這麼活生生的被我卡在剛關上的抽屜口中間!
瞬間動彈不得不說,腹部的「美乃滋」就這麼「撲嗤」的飆了出來,
經典的是它盪在抽屜外的眾多後腳們,
竟然還在撥動著…彷彿無聲地拒絕接受自己死訊的這個事實。
我們的慘叫聲持續迴盪在只有姊妹兩人相依為命的寬廣空間,足足有數分鐘之久。
在努力平息我倆激動的情緒之後,當激情回歸於平靜時,
我開始無法自制的仰天狂笑,好笑的是又成功研發一舉兩得的殺蟑法,
好笑的是想到脆弱的K妹妹接下來要含淚擦蟑屍的情景,
就無法克制的陷入狂笑地獄,請你也試著想像看看,真的很爆笑!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