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階段,我家曾經先後養過兩隻同樣叫「小乖」的小狗,第一隻小乖是爸爸從部隊報回來的小白狗,很明顯是吉娃娃和土狗的混種,雖然是個標準的雜牌狗,卻擷取了狗爸狗媽的各自優點。體型如吉娃娃般的小巧可人,卻沒有純種吉娃娃如甲狀腺亢進般的凸眼特徵(我不愛),就像個眼神清澈的白色小天使,悄悄降臨在我家,也悄悄離開了我的生命中。
她是個膽小鬼,第一天到我家的夜晚,因為不熟悉環境,不乖乖的睡覺不說,還不停的高聲哭泣,一方面覺得她很吵,一方面也心疼她不停在哀嚎,還有一個原因是…狗哭不好,聽說會吸引…怪怪的東西到來,所以就偷偷的把她抱到床上,放在我的肚子上,一瞬間她立刻停止哭泣,身體捲成一團,快速找到最舒服的姿勢之後,安心的睡了起來,倒是我因為擔心她會在我身上尿尿,反而緊張的睡不著,又怕翻身會壓到她,身體僵硬的和木頭一樣。就在我輾轉難眠之時,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黑暗中我聽到一個腳步聲,越來越靠近,越來越靠近…原來是K媽媽起床上廁所的腳步聲,本來就呈現不自然睡姿的我,伴隨K媽媽的腳步聲,不禁流下數滴大汗,滿心期望K媽媽不要注意到睡在上舖的我,但是,小孩子畢竟是笨蛋,肚子上一塊超不自然的腫塊(我是清白的~),一瞬間引起了K媽媽的注意…。身手敏捷的K媽媽一個箭步上前,快速掀開了我賴以遮羞的薄薄棉被,瞬間K媽媽被我肚子上一團白白的毛球嚇的張大了嘴……我家有口皆碑的「流水罵」打破了深夜的寧靜…。想當然爾在霹靂啪啦「噱」了一頓之後,膽小白小乖又被獨自一人孤單地丟回到冷冰冰的籠子裡…這一切都是註定的…。
因為她是爸爸從部隊抱回來的小狗,所以也不知道她的實際年齡,不過,從她的五官體型來判斷應該還是隻小狗,雖然她帶給我無限的歡樂時光,但是,我卻沒辦法回應她的恩情,無法給予她無限的生命。 養了她大約一年左右,她因為不小心喝到洗跳蚤藥水的洗澡水,屬於小型狗的她無法承受藥水的毒力,開始不停的嘔吐,終日食不下厭,日漸消瘦。雖然每天抱她去看獸醫,藥也是按三餐吃,恨只恨當時年幼無知,不知那家獸醫是個殺千刀的蒙古大夫!(直到現在提到那獸醫,我跟K妹妹都有一股想要殺了他的衝動)苦了她每天都要吞些沒藥效的藥丸,恨那時為何不當機立斷換一家獸醫?恨那時為何只是個小孩子,能作的只是下課後,看著躺在土法製作的保溫盒中的她,虛弱的縮在舊棉襖裡,她虛弱的看著我,彷彿對我說:「姊姊~帶我出去玩…可是我已經走不動了…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吃藥了?」 沒過幾天,一如往常下課後直奔回家,一如往常希望小乖今天能健康的跑出來迎接我,但是,小乖或許是不願面對生離死別的痛苦,而選擇獨自邁向生命的終點…。怨自己無法陪她走完最後的一段路,怨自己為何不能預知她的最後,更怨自己連她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千萬個對不起也喚不回小乖。小乖…妳終於可以不用再吃藥了…。謝謝妳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