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工作內容貧乏無趣不說,加上本身無法適應主管的風格,讓我感到十足的壓力與厭煩,也因此萌生了強烈更換跑道的念頭。但,正所謂好漢不吃眼前虧、輸人不輸陣的根性,不停的告誡自己至少要忍到過年,雖然心中明知道這個道理,但是,卻被主管逼到無法喘息,在每次的對談中都要上演著表面唯唯諾諾,內心卻罵到最高點的心理掙扎,深怕那天會得到精神分裂症,帶著西瓜刀上班的地步。為了維護發自內心的深層渴望,與職場倫理之間的平衡,我試著打電話給同樣面臨豬頭主管N年的高中P友人,在跟她瘋狂霹靂啪啦抱怨之後,P友人語帶俏皮的教了我一個秘訣,頓時讓我感到雨過天晴,達到茅塞頓開之效,願與大家分享。
P友人:「我每次在和那豬頭開會時,為了分散他那豬頭Power的威力,我就會想像他的頭轉了180度,呈現身體要往前走,臉卻看著屁股,不知所措地在辦公室跌跌撞撞的滑稽模樣,妳可以試看看,以後只要一看到他就會想笑歐,呼呼~。」覺得不好笑嗎?試著把那個豬頭的臉換成你家的豬頭試看看,或許也能帶給自己上班時的愉悅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