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恰三姊妹觀劇日(湖月舞蹈會Across)的早晨終於來臨,因為今天的公演只有下午兩點的一場,而湖月又是早上十點二十分上班,也就是說我終於可以不用急急忙忙趕場看公演,能夠按照計畫把前幾天沒時間處理的事情,優雅的做個了結。

出門前看了日本奇準無比的氣象預報後,深信今天不會下雨的恰恰恰和懶惰的恰姐,立刻二話不說把雨傘從包包裡丟了出來,出發到梅田藝術劇場去等湖月上班,等了大約二、三十分後,帶著一臉睡意的湖月慢慢從隔壁下榻的高級飯店緩緩移動到後援會的隊伍,收完了所有會員的信之後,揮了揮手走進劇場上班去了。

送完湖月上班,時間已經是十一點了,很好,準備移動到下一個寶塚迷必逛的聖地,就是那阪急Grand building 29樓的寶塚專賣店,另一個理由,就是想帶從沒來過日本的恰姊姊,去29樓吃個熱呼呼現煎的道地大阪燒(店名:風月),到了29樓之後,因為正好是上班族的中午吃飯時間,所以,窄窄的店裡,早已經坐滿了捷足先登的日本仔,再望一望外面等待的人數,天呀!還有八個人在排隊耶,我們現在排的話,至少要一小時才吃的到吧,等下買完東西還要回飯店放,我看是來不及了,冷血的我顧不得恰姐、恰妹的感受說道:「這麼多人,公演時間會來不及,吃別的好了。」,不過,恰姐和恰妹並不想輕易放棄吃大阪名產大阪燒的唯一機會,兩個人先後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去排隊,於是,討厭排隊的我就這麼丟下她們兩個在大阪燒店門外排隊,自己則衝去大阪燒對面的寶塚專賣店批貨去了。

提了一個寶塚商品專賣店準備的購物菜籃後,拿出朋友拖買的清冊,開始將商品一一丟入菜籃中,挑了大約二十分鐘左右,突有一龐然大臉出現在我面前,原來是恰妹妹跑過來通知我,排隊的速度比預料的快,轉眼間她們已經排到第一順位了,心急催促著我先趕快結帳,吃完飯之後再回來繼續買,可是只完成了80%的購物進度,龜毛的恰恰恰實在不想把帳單分成兩次,於是,就任性的對恰妹說:「妳們就看著菜單指給店員看呀。」,恰妹妹說:「可是他沒有圖呀~…」,我繼續說:「快好了啦,我等下就過去。」,又過了幾分鐘後,眼眶已經泛淚的恰妹又跑過來說:「姐~我們已經進店裡啦!快來啊~。」,不甘願的恰恰恰只好把菜籃暫時托給店員小姐,連忙趕到大阪燒店裡,幫大家點了牛筋蔥花大阪燒、綜合大阪燒之後,又趕緊跑回到對面的寶塚專賣店,大約二十分後,終於買完了所有的商品,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趕緊回到大阪燒店。

進到大阪燒店內後,發現恰姐、恰妹已經開動了一段時間,我看了看時間後驚訝的大叫了一聲:「天呀!只剩七十分了,我還要回飯店放這些東西,太重了!快吃快吃,我們還有十分鐘。」,此時已經顧不得燒燙的鐵板溫度,狼吞虎嚥吞下了三分之二的大阪燒,大約八分鐘後,就已經結帳閃人,店員可能懷疑我們是那
來的難民,才會兩口當一口沒幾分鐘的時間就解決那兩個碩大的大阪燒吧…至於大阪燒好不好吃…這個問題實在很難回答…。

離開大阪燒店後,急急忙忙走回到下榻的新阪急飯店,把戰利品丟回房間立刻衝出飯店,此時距離公演開場時間僅剩下四十分鐘左右,因為這齣公演的戲票是後援會代訂的,所以我必須在開場十分鐘之前抵達劇場與後援會領票,心急如焚的我,催促著恰姐與恰妹以飛快的速度在阪急集團的商店街裡迅速移動,此時腦中突然傳來一首懷舊老歌「躍馬江湖道~志氣比天高~…」,終於,突破商店街人牆的重重包圍,跑到沒有屋簷的一般道路的下一瞬間,三人同時發出了慘叫聲…天呀!竟然開始下雨了,可惡的氣象預報,竟然欺騙我的感情,雨滴還超大一滴,如果要三人硬擠恰妹的珍貴小雨傘,走到距離這還有十五分路程的劇場的話,不用說下場一定會很狼狽…怎麼辦!?離開場大概只剩下半小時,時間上也不允許我們再跑回飯店拿傘,這樣肯定會來不及!還好,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此時財大氣粗的恰姐挺身而出,她說:「我去買一把新雨傘!」,轉身跑回到剛剛經過的精品店,因為時間實在太緊迫了,恰姐在無法思考價格、美觀的因素之下,隨便抓了一把雨傘匆忙付了兩千多(日幣)之後, 三個人繼續往劇場的方向跑去,大約三、五分鐘後,氣喘如牛的我們終於跑回到剛才那段沒有屋簷道路的起點,恰姐滿心期待的打開了那把新買的小點點雨傘(圖案是小點點),我開心的挽著恰姐的手,嘗試把自己的大頭塞到恰姐的保護傘,恰妹則是熟練的拿出隨身攜帶的超小型雨傘。

耶~不怕下雨了~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哈哈哈~哈……哈……哈…………他媽的!雨竟然停了!是在耍我們嗎~!短短五分鐘不到的時間,竟然可以說下就下說停就停,又不是水龍頭~。

心靈深深受到傷害的三個人,在天不助的情況下,只能尋求自助的我們,眼前能做的只能繼續往前狂奔,還好最後趕在公演開始前十五分跑到劇場,呼~鬆了一口氣。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