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一區眷村改建的大樓社區,基本上整區都是一棟棟看起來一模一樣的大樓,所以社區裡常會有些阿狗阿貓走失事件上演,依恰恰恰的經驗來看,通常會走失的都是狗,而且大多是純種狗,不知道是不是代表貓咪比較聰明,還是純種狗比較多人覬覦牠們的高檔身價,所以走失的機率比較高。

前幾週和大象表弟看完沈默之丘,騎車回到社區時,大概已經晚上十二點左右了,走近大樓大門口時,發現有一條挺面熟的狗兒站在門口,搖著尾巴期待著開門放狗的那一刻,月黑風高殺人夜,當時沒仔細看清楚牠的長相,以為是住在我家對面的小黑,就開了門讓牠一起走進去大樓裡,走進大樓按下電梯後,燈光明亮之下赫然發現枕邊人的真面目………不對!牠不是我家對面那隻愛嘔吐的小黑,牠比較年輕,而且看起來可愛許多,再用力的回想一下,那是附近大樓人家養的狗,有一次牠和主人在外面玩時,明明我不認識牠,牠卻和我裝熟一直站起來跳到我身上想和我玩,因為當時牠的狗爪不停摩擦恰恰恰上班專用的1001套小西裝,覺得又好笑卻又嫌棄牠沒有穿鞋的髒狗腳,所以印象有點深刻。

不行!我不能讓牠和我一起坐電梯上去,要是跑到我家那層樓該怎麼辦呀?!但是,無知的電梯確實執行本分,敞開了它的大門,那條笨狗以為是牠常搭乘的電梯,所以,自己就咚咚咚的小碎步走進了電梯。

大象表弟:「二姐!牠進電梯了啦!」
恰恰恰:「不行!我們不能進去,要是牠和我們一起回家,該怎麼辦?!不要理牠,我們坐隔壁那一台好了。啊!不行,要是現在按電梯,那台電梯門又會開,我們還是擺脫不了牠的糾纏……走樓梯算了!」
比我冷靜一點的大象表弟阻止我說:「不行啦!牠搆不到按鈕,要是一直被關在電梯裡怎麼辦?」
恰恰恰:「說的也是,現在已經是十二點了,應該很少人來坐電梯,要是明天一開電梯發現一條狗在裡面又拉又睡的,一定是個很慘烈的事件。好!總之先讓牠出電梯,趁牠不注意時,我們再想辦法溜進電梯。」

語畢,按下電梯鈕,門又打開來了,牠也走出來搖著尾巴看了我們一下,可能心想怎麼不進電梯?但是,我們故意逃避牠的熱切眼神,耐心等待牠分心的時刻到來,過了沒多久,那條狗可能覺得無趣,就棄電梯於不顧,開始往兩側樓梯口的方向移動,眼見機不可失的我們,快速的按下電梯,成功甩開了牠的跟蹤。

數天前,無奈的上班族恰恰恰,一如往常下班回到家,發現大樓的公佈欄又貼了一張尋狗啟事,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的是那條狗好像有點小眼熟…心想:「該不會是…我家對面的嘔吐小黑吧!?」,企圖隱藏上週所發生的電梯甩狗事件,我試圖這樣說服自己,於是,快步走回家想要確認一下小黑是否安好,下一刻,嘔吐小黑安穩的睡相映入眼簾,牠躺在喝酒老爹幫牠圍的小院子裡睡大覺(請注意,在大樓的樓梯間,還可以圍出個小院子來,夠讚吧!),此時,不需要名偵探科南費心麻醉毛利小五郎後的英雄式登場,就算是笨蛋大雄也可以在小叮噹不在家的情況之下輕易的找出結論,大雄說:「…………看來……………小叮噹的耳朵應該是被老鼠吃掉的...........不對!……看來……那晚的狗應該是走失了!!」

稍微有一點感到過意不去的面惡心善恰恰恰,決定依照尋狗啟事的電話,提供目擊情報給那位尋狗心切的主人,拿起手機準備按下號碼的龜毛恰,心中閃過了一絲不妥的顧慮,於是將手機號碼設定改成保密之後,開始撥打公佈欄上的那支良心專線,響了幾聲之後,一個年輕男子接起了電話,以下為恰恰恰因為沒有爆料的經驗,而把這通電話瞬間變成恐嚇電話的通聯記錄。

男子:「喂?」
開始緊張的恰恰恰,語氣不自然中帶點低音「……先生…你的狗…找到了嗎?」
聲音突然高八度,似乎有點緊張又有點生氣的男子:「你是誰!?你想要怎樣?!」
發現因為開場白實在太詭異,又加上隱藏號碼,像極了綁架集團的恰恰恰:「沒有啦~我是看到你貼的尋狗啟事而已啦,請不要誤會。」
男子:「歐…有什麼事嗎?」
恰恰恰:「我上週有看到你的狗,高高瘦瘦的那隻對吧?」
男子:「ㄟ……牠是挺大隻的。」(好像沒什麼人用高高瘦瘦來形容狗)
恰恰恰:「我有看到牠出現在123號的那棟大樓,你可以去那邊找看看,搞不好被住戶抓起來了。」
男子:「是這樣嗎?好的,謝謝妳。」
恰恰恰:「不客氣,再見。」

沒有再多說的恰恰恰連忙掛上了電話,擔心那位主人還在懷疑我其實是綁架集團的女魔頭,我只是有點良心不安,又不善言語的爆料線民而已……不要怪我!只能怪牠長的太像嘔吐小黑了~。

希望他們可以奇蹟式的重逢,再續人狗情緣,也希望不要再發生笨狗認錯家門口的事件了。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