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到名古屋出差,星期六獨自一人搭乘回程的飛機時,隔壁坐了一個大約四五十歲的老外,託他的福,我還講了個英文,來了個國際交流呢。

一上飛機,發現那個老外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討厭的老外,個子這麼大,位子都被他佔光了,坐在他旁邊真倒楣。」

第二個反應是:「我的英文太勁爆了,千萬不要和我說話。」

基於以上的偏激理由,將近三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我死都不想往他那邊望過去,飛機降落之後,本以為我終於可以逃離這個拘束的空間,沒想到在飛機停妥,打開安全帶的同時,他終於忍不住對我說話。

他說:「Are you transmit to Hong Kong?」(這班國泰飛機還會再轉機到香港,他要繼續轉機,所以問我是不是也要轉機。)

我說:「Taiwan!」(表示我是台灣人,不轉機)

他說:「Oh, Taiwan。」

我說:「Yes…….Goodbye!」

丟下一句再見,嚇得我趕緊起身拿好包包後,排隊準備下飛機,就這樣結束了我的英語會話課程。

…很爛吧。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