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打妹」的意思,「打妹」=日文的「だめ」=「不行」、「禁止」的意思,發音剛好是「打妹」。

人物介紹:
1.本人恰恰恰小妹我也。
2.恰妹
3.恰表妹A(高二生)
4.恰表妹B(高一生,但看起來像個國小生)
5.小狗子(我的表弟,和前面的恰表妹是一家人,國小六年級,因為上面都是姊姊的關係,很幼稚)

恰表妹A在我的薰陶之下,對於寶塚也挺有興趣,她國小時社會科的考試卷上有一個問題是「請列舉歷史悠久的劇團」,她就寫「寶塚劇團」,結果被老師打錯,她氣的回家和我一直罵,我就安慰她說,老師只是無知而已,並不是妳的錯,不過像這種時候,妳要答「明華園」之類的才會有分數。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想要找機會帶表妹A一起去看湖月,而這個夢想終於在上週湖月「GILLE」公演的時候實現。本來只想要帶我妹還有恰表妹A一起去,可是,恰表妹的媽媽卻說要帶就連表妹B和小狗子一起去,表妹B個性很獨立又能幹,倒是無所謂,不過小狗子就是個麻煩的拖油瓶,可是沒辦法,只好拖死狗全部帶去,加上我妹這次總共五個人浩浩蕩蕩前往日本去旅遊,而展開了一場「打妹」歷險記。

雖然這次我主要的目的還是觀劇,不過,因為表弟妹都是第一次到日本玩,所以我還是努力抽空陪她們去觀光,呈現劇場&觀光地不停奔波的趕場狀態,可能也因為五個人一副就是死觀光客的樣子,所以一路上一直被日本人罵「打妹」。

◎打妹案例一
到日本後的第二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帶大家去淺草觀光,淺草是我在東京最愛的名勝之一,符合了我愛拜拜,以及可以逛名產店的兩項條件。逛一逛看到賣霜淇淋的店,三個表弟妹們就一人買了一支,拿著邊走邊吃,沒多久逛到一間賣日式針織包的店鋪,我們根本沒打算進店裡,也離她的花車有一公尺左右的距離,裡面的兇狠日本歐巴桑就一個箭步飛出來,對著我們用雙手做出XX的姿勢,同時用斥責的語氣喊出「ICE CREAM 打妹!!」,我們一行人被嚇了一跳,回過神來才覺得莫名其妙,離這麼遠她是打妹個鬼呀。

◎打妹案例二
這一次輪到我和恰妹遇害,離開日本的當天早上,我們拋下累的要死的表弟妹們,自己跑到築地去觀光,築地我大概去過有四次左右,因為很懷念上次吃的牛雜丼,所以帶著我妹來個舊地重遊。

一到那間店門口,我就發現之前親切的老闆不見了,換成一個歐巴桑,還有一個三、四十幾歲的女生在看店,我妹就想要拿相機來拍照留念,那個歐巴桑一邊攪拌著那一大鍋牛雜,一邊用右手指著我妹,大聲罵著「寫真打妹!!」,恰妹雖然嚇了一大跳,但是輸人不輸陣的台灣人根性驅使之下,恰妹還是硬給她偷偷拍了好幾張照片,「不讓我拍,我非要拍,咬我呀妳」,恰妹如此得意的說著。

罵完寫真打妹後還不滿意,她開始趕走站在她店門前的一堆人,她不耐煩的說著「不吃的人就趕快走,不要擋到她店門口的路。」,一會又對著站著吃的客人罵說「不准兩個人吃一碗,我們不做這樣的生意!」,雖然聽到她這樣罵,但是因為我和我妹剛吃完早餐,只想要合吃一碗,於是我就叫我妹走遠一點,我來排隊就好。

本以為乖乖排隊就沒事,但那個歐巴桑壓根就是不爽觀光客,她不爽的罵我說:「妳要吃嗎?要吃的話就去排隊,不要插隊。」,講到這句本姑娘我就不爽了,就用日文回她說,我一直在排!然後,照慣例又用中文開始對著她碎碎罵了一陣子,本來我氣的不想要吃了,但是另一個女店員就趕緊出面緩頰,和那個歐巴桑說我一直有在排,我才稍稍消了一點火氣。

拿到丼飯後,走到外面站著吃的位子,本以為不會再被罵了,結果那個歐巴桑看到我和我妹講話,又開始不爽的大聲的罵說「就說不可以兩個人吃一碗嘛!這些觀光客就是很討厭,我們不做這樣的生意的!」,聽到雖然很不爽,但是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就叫我妹離遠一點,我自己默默吃著那一碗變得很難吃的牛雜丼,吃了一陣子後,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就偷偷叫我妹回來,把我的後背式包包給我妹背,再把牛雜丼換給我妹吃,自己像個俗仔般似的跑到遠遠的地方躲起來。

後來緊張的恰妹也三口併一口,大概還沒一分鐘就扒完了半碗的牛雜丼,她去還盤子的時候,也離那個兇惡歐巴桑很遠,還好那個年輕的女店員應該也覺得不好意思,還和我妹微笑點頭示意。我妹吃完後和我說她覺得不好吃,我說我也覺得,應該是那個歐巴桑害的,再好吃的東西也會變得和大便一樣難以入口。

◎打妹案例三

最後一天晚上十一點,終於回到溫暖的家台灣,本以為回到自己的故鄉就不會被罵打妹了,沒想到在機場還是發生了。

下飛機後稍微逛了一下免稅店沒多久,後面一陣騷動,聽說是有明星和我們搭同一班飛機回來,原來是台灣的偶像團體X輪海,嗯~不是我的菜,一點興趣都沒,不耐煩的催促拿著相機準備要拍他們的恰妹和恰表妹B趕緊往前走,但恰妹他們堅持要拍他們,無奈的我只好也往那邊望過去,他們四個穿著一副要作秀的衣服,前面還跟了一個大約三十來歲的保母,沒想到保母竟然對著我們又伸出手揮了好幾下,她說:「不可以拍照。」,聽到這句話我就嘲笑我妹,連回台灣都有人要打妹妳,就叫妳不要拍嘛,自取其辱了吧。

出關後,他們的保母車還沒來,所以站在路邊等,愛湊熱鬧的台灣人想當然爾是圍著他們,拿出相機拍幾張偶像的照片做紀念,結果那個保母彷彿是小學老師上身,開始指著拿相機的人破口大罵,她很兇的罵著:「不可以拍照!把相機收起來!聽不懂嗎?把相機收起來!」,甚至還指著後面一位穿橘色衣服的小姐,罵說:「後面那個穿橘色衣服的!把相機收起來!」,聽到這,剛剛一直保持沈默的路人終於受不了了,就有人帶頭回罵說:「什麼東西嘛,名字都叫不出來,是跩個什麼勁!」,接下來就是一陣保母群與群眾間的混亂叫罵聲。那時候我趕緊坐上來接我們的車子,離開那個「打妹」的傷心地,並且又開始不自覺的想起親切的湖月,還是湖月可愛…。

就這樣我們從日本一路被「打妹」回台灣,當時雖然很丟臉,但是事後回想起來其實挺好笑的。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