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有一間媽祖廟,裡面祭祀的主神是天上聖母-媽祖娘娘,除了神通廣大的神力之外,這尊媽祖非常有個性,有時候問到祂不想回答的問題,或是祂曾經回答過,或者是祂覺得你自己心中有答案了,問的是廢話的話,媽祖會不給你聖筊,不管怎樣都擲不到聖筊,但當你問祂說是不是叫你不要問了,媽祖就會立刻給你個傻眼的聖筊,超有個性的。

這尊媽祖厲害到連我家貓咪的事情祂都懂,連番幾次給予我指點迷津,歐米的事情我總共求過兩次籤,當然在求籤之前都會問媽祖可不可以問貓的事情,我怕媽祖會不高興連貓的事都要煩祂,還好慈悲為懷的媽祖讓我問前兩次,因為我第三次想求籤時,祂就不理我了。

第一次是剛綁架歐米到我家一週左右的時候,逢人必哈的歐米,讓我不知道該怎樣對待牠,也不確定該不該把歐米送回原來綁架牠的社區,於是媽祖給了我以下的籤。


一重江水一重山 誰知此去路又難
任他改救終不過 是非終久未得安

【解】
[這件事恐怕很難達成,有重重的砠礙,不是輕易可以衝破的。就像過了一重江水,又有一重山,道路崎嶇不平,困難不易走。任你有任何辦法,也不能挽救,是非終究要發生。 求得此籤,表示運氣不佳,困難重重,進退兩難。此時應該堅定立場,固守正道,容忍自重,以等待時機的到來。此籤問求財,毛病百出,終至虧損,可暫時罷手以待有利時機。問功名,遇到難題,尚須努力充實自己。問婚姻,阻礙重重,雙方如無真愛,宜及早另找對象。問訴訟,有嚴重的麻煩,且拖延時間,罷手為妙。問疾病,極為危險,用心治療或有奇蹟出現。]

那時候抽到這支籤我好沮喪,心想說既然這麼難搞,那把貓咪放回去好了,可是擲筊問媽祖,媽祖又不讓我把歐米放回去,祂要我繼續養牠一陣子,再過兩個月之後應該就會好轉,歐米後台很硬,是媽祖在挺的,難怪囂張的很。

過了兩個月後,大概去年年底左右,歐米哈人的次數確實降低不少,可是,還是很害怕人(不是說現在就不怕人了),於是有朋友建議我乾脆把歐米送給家裡面養了很多貓咪的人家寄養一陣子,等到牠不怕人後再帶回家,也有朋友說乾脆趁歐米還是小貓,把歐米上網PO掉算了,於是疑惑的我又去請媽祖指點迷津了,這一次媽祖給我了不同於第一支的籤,如下。


八十原來是太公 看看晚景遇文王
目下緊事休相問 勸君且守待運通

【解】
[姜太公到了八十歲,仍然懷才不遇,只好隱居在渭水河畔釣魚等待時機,文王聽到他的賢名,來拜訪他,才時來運轉,受到文王的重用為丞相。你目前的情況,跟太公的遭遇一樣,請不必多問,還是學學姜太公的作法,等待運氣亨通時機來臨吧。在時機未到之前,就暫時隱守在家中等候吧,這樣凡而可以百事順利呢!
求得此籤,表示目前做事,總不如意,但別灰心,這不是因你不夠努力,而是時機未到,目前最重要的是充實自己,只要真才實幹,必有被重用的時候,絕不會被埋沒的。
問功名,不必焦急,你是屬於大器晚成型。問移居或職位變動,還不是時機,一動不如一靜。出外旅行,無利可圖。問訴訟,以和為貴。問婚姻,多屬晚婚。]

看到這支籤,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媽祖要我繼續把歐米留在家,等時機來臨,所以,我的結論是……原來歐米是姜太公,不虧是貓天生就是塊釣魚的料…。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