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兩家呆鳥,吱仔(男生)與喳喳(女生),白泡泡的文鳥兩隻。
這兩隻笨鳥是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一天餵五餐,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午休時間,
含辛茹苦的親手拉拔他們長大的玩賞鳥,雖然無法像傳統台式阿媽親口咀嚼食物後,
充滿愛心的口對口「人工餵養」,但是也算是盡了一份身為代理鳥媽媽的職責,
誰知道他們兩人翅膀硬了之後(還真的是翅膀硬了),叫也叫不來,
看到人就像到鬼一樣,偶爾放他們到陽台上洗個澡的話,他們就像脫疆野鳥般,
不到最後關頭死都不肯回籠子裡,往往都要拖到真的很餓的時候,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跳到我手上,此時才能心存僥倖地把兩隻呆鳥放回籠子。
如果硬要抓他們回去的話,可就真的是件很慘烈的事,
不時傳出小鳥尖叫的慘叫聲,相信我…小鳥真的會慘叫,
如果戰局一旦拖成延長賽的話,呆鳥會像狗一樣,張著鳥嘴…喘著大氣,
只差沒有滴下幾滴口水,我想他們如果會說話的話,
這時的心情一定是「不~~~!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跟我媽長的不像~」,
附帶一提,這裡說的媽媽指的就是本姑娘我。

By Keyn 2003/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