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暑期日本遊學活動,
許許多多的人事物都是在那段寶貴的時光中,降臨到我的生命之中,
與寶塚的正式邂逅也是在那段時間,可說是影響我人生的一大關鍵時期。
也就是在那時,我在日本親身遭遇到了「最痛」的經驗。
日本的夏天又熱又乾燥,人走在太陽底下,就像是一塊沒有抹油的豬排,
嘶吼吶喊著被無情火煎烤,隨時都有昏迷的可能性,不過,
那天老天爺卻像是悲憐來自潮濕地區的我們一般,一早就下著毛毛細雨,
我想像著自己是條彈塗魚趴在泥濘中,享受著難得的雨天,心情好不快活。
當然,心情好的另一個原因是要趁著中午休息時間,
騎著跟同學借來的單車到和泉市車站的郵局,劃撥心愛的寶塚雜誌。
日本的有些天橋都有設置無障礙空間,也就是在樓梯的中間或側邊,
貼心的設計可以方便輪椅或腳踏車使用的斜坡,其實在那天之前,
我就常常騎著腳踏車衝下來,享受著短暫卻奔馳的失速快感,
而完全沒意識到短短的斜坡中,到底隱藏了何種危險,
油斷大敵(日文中表示大意失荊州之意)!
天雨路滑,小心駕駛的交通首則…是的…我忘了…。
當腳踏車一駛上斜坡時,我就自知「大事不妙」,
我已完全無法控制車頭的方向,只能將我脆弱的龐大身軀與同學愛心牌腳踏車,
交給曾經熟悉卻又如此陌生的無情斜坡,無意識的煞車舉動,
卻把我帶向了一個更可悲的結局。
一瞬間,我彷彿化身為一隻渴望雨水的大青蛙,
正四腳朝天的感謝天降甘霖的慈悲……雨水打在我的臉上…好痛……,
不過,疼痛感卻立刻被羞恥心所抹滅,想到人來人往,
隨時可能會有路人目睹到這一場笑話,抱持著丟臉不能丟到國外的無聊自尊,
咬著牙立刻跳了起來….歐~更痛…尤其是對一個曾經跌倒摔傷過腰的我而言,
真的是一場「跨國際」災難。回到學校後,強忍著痛裝作一切都沒發生,
躲到廁所梳妝整理之後,發現因為跌倒在地上,
身上散發出一種不太「可口」的氣味,所以拿出壓箱已久的香水,
希望能藉由香味分散同學的敏銳嗅覺,再貼了幾片止痛的沙龍巴斯之後,
堅強的獨自走回教室,本以為一切神不知鬼不覺,但是,
嗅覺異常靈敏的同學發現了我的異狀,他們嫌棄我的沙龍巴斯+香水味,
直追問我為何要作如此詭異的氣味搭配,本來是不想承認跌倒的慘事,
但是,拗不過同學的無情詢問,而且也深怕他們會對於我詭異的氣味sense所嚇到,
只好一五一十的說出化身為拜天青蛙的全程經過,
聽過的人問的第一句話都是…「那到底有沒有人看到?」,
果然當時的顧慮是對的,身理的創痛比不上心理的傷害,立刻跳起來是對的,
人性真可悲…痛。

By Keyn 2003/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