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家兩隻笨鳥而言,我的臉只代表一顆大飼料,就像K姐姐的臉對於眾表弟妹而言,只是咖啡店的海鮮披薩、焗烤大餐,其中不太具有感性的因素,兩者之間的關係再單純也不過。但是,蟑螂、小鳥加上人類之後,難以解釋的三角關係又是個耐人尋味的謎…。
前一陣子,因為怠於更換小鳥籠底盤,滿是小鳥黃金的底盤,無疑成為蟑螂的最佳產房,不意外的吸引蟑螂媽媽偷偷生下蟑螂蛋,也順利的「啵」出來N隻的蟑螂寶寶,不負責任的蟑螂媽生下蛋之後,拒絕承擔養育的重任,而將養育的大任交給養父養母-小鳥的身上。無論是小鳥的排泄物、剩菜剩飯,對於小蟑螂而言,通通都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只要待在籠子的下方,永遠有享用不完的山珍美味。那天一邊使用泡沫殺蟑法努力刷地的我,看著小鳥與蟑螂之間共生共存的關係,讓我認真的思考我與小鳥蟑螂之間的矛盾關係。
「小鳥是我的寵物,蟑螂又是小鳥的寵物。所以,我養的其實是蟑螂???!!!」
「我恨蟑螂,蟑螂也恨我。蟑螂卻又是我愛的呆鳥所「飼養」的寵物???!!!」
矛盾複雜的程度已經超過我小小容量的RAM所能處理的難題,或是其實壓根不想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只好獨自感慨造物者的捉弄,生物之間錯綜複雜的奧秘實在難以捉摸…。@_@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