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夜晚看著介紹美食節目介紹洋蔥的片段, 節目中的農業專家對著躺在土壤中的蔬菜們說的幾句簡單話語,又讓我陷入深深思索之中。
農業專家V.S.葫蘿蔔…他說:[葫蘿蔔小姐,早安~今天也很漂亮歐!]
農業專家V.S.洋蔥…他說:[洋蔥先生,你好呀~今天也很有精神歐!]
?????????為什麼葫蘿蔔就是小姐?洋蔥就是先生????????
說的也是!葫蘿蔔好像就是小姐,洋蔥應該就是先生…。就像香蕉是先生,柳丁應該是小姐。番茄是小姐,甘蔗應該是先生。櫻桃是小姐的話, 我想拔剌應該是先生。柚子是先生的話,草莓非小姐莫屬。其實經過簡單的歸類分析,似乎不難發現,自己彷彿是被它的[顏色、外型]所影響,而自作主張決定了它們的性別。
人總是用先入為主的觀念,決定了對於週遭人事物的印象,不過,我並不認為這是種偏見,而希望將其歸之為[成見]的一種。自由心證誰對誰錯都言之有理,我沒權說你對,你也沒理說我錯,放蕩的世界卻有顆膽怯向前的心,躲在家睡覺...我愛。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