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中瀰漫著令人不悅的的焦屍味,燥熱的火焰貪婪地蒸發浣熊全身僅剩的水份。伴隨著天空轟隆作響的春雷,從天而降的雨滴逐漸遏止了貪婪的火勢,也同時打在浣熊那早已乾澀的眼眶,是眼淚是雨水,此刻對浣熊而言已不具有任何意義。跪在屍體旁的浣熊,此時此刻,時間如死水般的沈靜而不帶有一絲生命的躍動。

浣熊:「松鼠…是你嗎…我還有話沒對你說…。你願意聽嗎……?」

春雨或許澆熄了浣熊的一切,卻仍撲滅不了火焰無情的蔓延,浣熊身邊的樹木終於抵擋不住火勢,樹幹與樹葉成了最佳的助燃器,逐漸一一倒下,轉眼間即將包圍浣熊的四周所有通路。突然間從火焰深處傳來了一聲尖銳的呼叫聲,喚起了浣熊的注意力。

松鼠: 「浣熊~!我是松鼠~!是你嗎?」

浣熊:「!!!是松鼠嗎?你在火堆裡嗎?你怎麼會在那裡?」

松鼠:「我跟著你一路跑來,不論我怎麼叫你,你總是發了狂似的向前奔去,我使盡了全身的力量追著你,你卻總是不願為我停下腳步。」

浣熊:「松鼠……那是因為我一直在找你呀…」。浣熊走向松鼠受困的火堆,試圖跳到松鼠的身邊,但是,無情的火焰卻冷酷地逼退了浣熊的念頭。

松鼠:「太遲了…一切都太遲了…如果你早一點為我停下腳步,就不會這樣累了。害怕傷害而無法面對未來,甚至連回過頭都膽怯的你,就算你現在過來又能改變什麼?」

浣熊:「……我不敢也不能試圖改變什麼,但是,如果我的生命中失去了你,我將不再是我,終究只是個身體組織的虛殼,不具有任何喜悅的靈魂。……這就是我一直想對你說的話。」

松鼠:「早點說…我真的希望你能早點對我說,說這段關於生命意義的話語。如果,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我一定也會笑著告訴你…我心亦然…。你懂嗎?」

浣熊:「我想…這次我真的懂了…。」

--------------------The End--------------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