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朋友看了浣熊系列的文章後,打趣的說那隻變態的浣熊根本就是在寫我自己,雖然當時總是立刻加以否認,打死不承認這項指認,但是,就在這系列告一段落後,我發現或許不知不覺中,早已將自己灰暗的一面訴諸於浣熊這角色,是的…我總是在心情低落時才會想出些關於浣熊革命的題材。

「看不懂」是許多朋友對於這系列的評語,老實說有時連我自己都無法完整解釋出每一篇浣熊革命真正想表達的意義(除了第二篇是在搞笑之外)。我總是懷疑自己擁有多重人格,搞笑喜劇演員的背後,總有不為人知的對比性格,陰沈到常以為自己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窟之中。所以,帶點本人影子的詭異浣熊因此而產生,或許是希望藉由他的演出,試圖在洞窟中點亮一盞燈吧…。這樣你(妳)有沒有懂了一點?

至於系列中另一重要角色-松鼠,也許在不知不覺有將身邊朋友的影子加諸於松鼠這角色之中,不過,在寫完這系列後,我對於松鼠也有了一項新的詮釋與見解。「松鼠」可以是身邊所有關心自己的人事物,舉凡:家人、同學、朋友、情人、老婆、老公、偷偷暗戀的人,甚至可以是超級討厭的人。不論你對他的關心或在意程度如何,對他而言,你的存在可能是他生命的所有重心。相反來說,對方對你而言或許是無法取代的存在,但是,你對於對方而言又佔了多少份量?

造物者玩弄不協調的人間遊戲,扮演浣熊角色或松鼠角色的我們,勇往直前找尋屬於自己的未來固然重要,但是,趁還來得及之際,別忘了偶爾也該停下腳步,等等那追在自己身後的松鼠或浣熊吧…。

PS.有人在我背後跑的很累的話………不用那麼辛苦……麻煩打的手機 or Mail過來,我可以立刻回過頭去驗個貨先…或許你就是我不停找尋的那隻松鼠也說不定……。(喜劇演員的悲哀又出現了,最後還是不忘搞笑娛樂大眾…T_T)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