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104上面PO履歷,想過完年後換個不那麼噴血的工作,雖已有幾家公司打電話過來,不過,由於自己也有點挑三撿四的心態,所以遲遲沒有跨出第一步,大多是詢問幾句後,就婉拒面試的機會。有幾次實在很想直接在電話上問他:「請問貴公司請假制度人性化嗎?」…是的…就算打死我,我還是不忘記自己身為寶塚Fan的天職,一切以此為依歸,最高指導原則~。…不過,最近日幣還真是天殺的貴!都是那死美金不振作點,搞得大家一個頭兩個大!歐~心痛~!

話說回來,上星期日晚上我接到一通詭異無比的電話,請注意,是星期日晚上,光是這時間帶還有在上班,就知道是間不尋常的公司。以下僅以A公司稱之。

A公司:請問是K小姐嗎?
我:我是,您好。(不忘記要裝氣質)
A公司:請問你在找工作嗎?找到了嗎?
我:還沒。
A公司:歐,我在104上面看到你的履歷,妳有170公分,想不想來參加模特兒的培訓,這樣就可以有上電視拍廣告,走秀的機會歐,尤其現在市場需求量很大,非常需要有人手幫忙。
我:(滿臉狐疑的表情)什麼?是模特兒公司在徵工作人員嗎?
A公司:不是不是,妳有170公分呀!很適合當模特兒。
我:(差點給他噗嗤一聲笑出來,故作鎮定繼續詢問)可是,我要找的是與日文相關的工作耶。
A公司:沒關係呀,這可以當成妳的第二專長,妳有170公分,不來試試很可惜。
我:(這位小姐真有耐心,我明明表現出來沒有意願的感覺,只好隨便跟她要個電話,避免傷了和氣)不然,妳給我妳公司電話,我考慮一下再回電給妳。
A公司:好呀!02-XXXXXXXX,妳有170公分,請妳一定要來試試。

掛上電話之後,對著一直躲在旁邊偷笑的K妹妹說:真是詭異的經紀公司,從頭到尾只聽到她在說「我有170公分」,哪有人光看身高體重資料就覺得是塊當模特兒的料!?雖然體重確實謊報了數公斤(害羞),不過,也太莽撞了吧?!害我在電話中強強要說出「小姐,我並不美,請您死心吧…」,但為了避免造成自己的二次傷害,便打消了念頭。
這間想騙人錢的公司偽裝的也太爛了,不過,確實帶給我星期日夜晚的好心情,真有趣…。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