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恰從高中畢業以來,就是篤信媽祖的眾生之一,家人也因為我的影響,也或許是確實感受到媽祖娘娘的神威,所以常三不五時一同前往新竹某間媽祖廟參拜。

上週日,偕同年初即將嫁為人婦的恰妹妹,參加媽祖廟一年一度的「補運」大典。廟方有為每戶參與的信徒都準備了補運象徵的供品,如米糕、龍眼乾、紅棗等,這些供品於祭拜完畢之後,都可以帶回家直接吃掉或是把龍眼乾與紅棗煮成甜湯喝。

回到家後的恰恰恰,立刻燒開了水,細心的把龍眼乾、紅棗一顆顆丟到滾水中,數十分鐘後龍眼的黑沈顏色出來後,關火起鍋將補運茶注入恰恰恰專用的超級大馬克杯中,帶著無比虔誠的心先喝了一口。「嗯~甜甜的真好喝,不過,龍眼容易上火,我的體質不適合喝太多,拿一點給恰妹妹喝好了。」,於是,我拿著幾乎深不見底馬克杯,笑瞇瞇的走向恰妹妹身邊,舉著杯子開始了以下牛頭不對馬嘴的對話。

恰恰恰:「喝。補~運~的」。
語畢,不知為何恰妹妹死命搖著頭,她說。
恰妹:「我不要,我不要,為什麼要給我喝這種東西。」
恰恰恰:「妳莫名其妙,我好心煮給妳喝的耶。」心裡面還驚了一下,以為恰妹看出來我是因為怕上火才想都給她喝。
恰妹:「我不要,我不要,這哪來的好心!」
恰恰恰:「妳快給我喝,對妳好的,我洗乾淨才去丟下去煮的。」
恰妹:「我不要,這和乾不乾淨沒關係,而且我要結婚了。」
開始暴躁的恰恰恰:「這關結婚屁事呀!是補~運~的!」
恰妹:「我不要喝這種的!」
恰恰恰:「妳很奇怪!這是剛剛去拜拜拿回來的龍眼和紅棗茶呀!給我喝!」
恍然大悟的恰妹:『歐!原來是「補運」的歐,我以為妳一直要我喝「不孕茶。』
恰恰恰:「…………白癡呀妳」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