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場人物:固執到極點的恰爺爺,以及有點過動兒傾向的恰姊姊。恰爺爺是我們家最固執的一位長輩,臭脾氣的山東老爹耍起牛脾氣來,就算天皇老子來也奈何不了他。某日,恰爺爺因為吃藥硬是要配茶的固執行為,看不慣的恰姊姊開始苦口婆心勸說恰爺爺。以下恰爺爺的言語,請試著用山東腔發音。

恰姊姊:「爺~吃藥不能配茶啦,這樣藥的有效成分會被化解,而且搞不好還會產生些對身體不好的副作用,吃藥一定要用水配啦。」

恰爺爺:「啥!?誰說的?我就是不相信!茶不就是水泡的嗎?哪有這回事。」

恰姊姊繼續耐著性子勸說:「不是啦,茶有加茶葉呀,怎麼會是水呢?不要配茶就對了啦。」

恰爺爺:「我就不相信,難道一喝下去就會蹺辮子嗎?我就是要用茶配。」

因為恰爺爺的固執,恰姊姊終於拉高了音量:「爺,你很奇怪耶~!就用水配會怎樣嗎??你實在很固執耶?!」

固執萬分的恰爺爺:「對!我就是固執!」

恰姊姊:「你很奇怪耶~,就不會聽人家勸嗎?」

開始舉起例子來的恰爺爺:「對!我就是固執,眼前如果有個臭屎的糞坑,就算大家都叫我不要跳下去,我還是要給它跳下去!」

差點沒昏倒的恰姊姊:「……那你就跳吧……。」

恰恰恰心中的俳句:「真是強而有力的固執信念…什麼爛例子呀!!」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