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寶塚當局公布星組即將於2006年上演寶塚大作「凡爾賽玫瑰」時,恰恰恰真是掙扎又痛苦到極點,因為其實在喜歡寶塚之前,我就非常喜歡「凡爾賽玫瑰」的動畫版,動畫版奧斯卡與安德列的形象,早已經深植在恰恰恰當年幼小的心靈裡,所以,日後接觸到寶塚的「凡爾賽玫瑰」時,怎麼說都無法改變固有的印象,因此對於寶塚版的「凡爾賽玫瑰」總是提不上一種「歐!我想看」的衝動,雖然是由本命Star-湖月所主演的公演,卻實在無法提起觀劇的興趣,又加上身邊的寶塚友人們也一直建議,這部大劇場不用特別飛去,不要和日本人去搶票,等到今年4月湖月個人舞蹈會(Across)的時候再飛過去就好了,以上種種的理由之下,當時是決定不去看現場的。

本以為下定決心的我,就這樣繼續渾渾噩噩的過了幾個月的時間,但是,去年年底的某一日,……拿著茶會報名單顫抖雙手的我,就這麼簡單的推翻了自己所謂的原則,是的,意志薄弱到不行的我還是決定飛去寶塚一趟,原因只是想參加茶會而已…,另一個原因是為了實現湖月的大劇場公演一定要到現場觀劇的諾言,當年湖月剛接任Top時,自己對自己許的諾言,或許也可以說成是說服自己的萬用藉口吧。如此一般雙重蒙蔽了自我之後,慾望戰勝了理性,抱持著被金光黨欺騙的心情,機票、戲票訂一訂,出門看戲去啦。

不過,好死不死在出發前就感染到輕微感冒,那外強中乾的身軀在抵達日本的第二天後,感冒病情更加嚴重,不論是與大學友人的觀光出遊行程,或者是寶塚觀劇都呈現有氣無力的狀態,在天不合地不利的嚴格考驗之下,本次觀劇堪稱個人觀劇歷史中,創造了幾項紀錄的觀劇里程碑。

第一個記錄:單次觀劇次數最少的紀錄,五天四夜的行程(近年來都是安排五天四夜的觀劇行)中,僅看了兩場公演,雖然是湖月主演的作品,不過,兩次真的就夠了…要我再多看一場的話,我可能會在劇場的座位上開始啜泣起來,旁邊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是感動到落淚,其實是痛苦到極點的哀傷呀…。如果是看DVD的話,遇到不想看的片段時,還可以率性的拿起遙控器,按幾個鍵就可以把不想看的片段跳掉,但是,那種待在現場硬要看完整齣沒什麼興趣的公演的感覺,活像蹲苦牢、守活寡的酷刑,那種折磨實在是非常痛苦…,說到這裡恰恰恰不由得回憶起當年姿月的退團公演-「沙漠黑薔薇」的艱辛心路歷程,在此基於私心使然,恰恰恰衷心祈禱高層們稍微挑一下湖月8月、9月退團的公演作品吧!老天爺~快慈悲的開開眼吧~!

第二個記錄:最佳安眠公演紀錄,一部公演睡著的時間比醒著的時間還長的紀錄。因為感冒藥藥效的作祟之下,這兩場公演我簡直是用額頭在看戲,因為吃藥後體力不支,加上劇本冗長台詞偏多的無情攻擊,別說拿起望眼鏡認真看戲了,就連眼睛上那兩片比芝麻薄餅還薄的眼皮,對於當時的我而言簡直就像是兩頭大象站在我的眼皮上,重到張不開,就這樣睏到不行的恰恰恰,頭怎樣也抬不起來,基本上全劇中都呈現用額頭在看戲的「敲鐘狀態」,不過,又擔心湖月如果正好往這邊瞄過來,發現某會員呈現昏迷狀態的話會非常尷尬,當時實在有種衝動想拿支黑色奇異筆,在額頭上畫上兩個大大的眼睛和黝黑的眉毛,這樣形容應該就不難體會到當時我是睡到怎樣的地步,後來第二場公演更誇張,睡到我想要直接把頭靠到椅背上睡,不過,因為擔心如果睡死後,不自覺擴張的大嘴黑洞會深深打擊舞台上奮力演出,無辜演員的自尊心後,我還是繼續採用額頭看戲的低調睡眠方式撐過了全場。

就這樣我度過了兩場這輩子最浪費金錢的寶塚公演,雖然說過程中一直努力告訴自己說:「不能睡!公演票很貴,睡著的話太浪費了!不能睡……...ZZZZZz...」的窮困人家激勵法,但是,還是沒獲得什麼實際的功效,第二幕瑪莉皇后牢獄那段,我甚至昏迷到連湖月已經出場了半天,都還沒發現到湖月的存在,等到她優雅的吐出:「王后大人」的台詞後,才忽然驚醒開始懊惱錯失觀看湖月的大好良機,之後卻又不勝體力漸漸深深睡去…。講到這又不禁回憶起「沙漠黑薔薇」的情景。

這兩場觀劇,因為感冒藥效而被睡魔附身的我,基本上都是睡到鬼哭神號、昏天暗地的最高境界,不過,還是有幾段個人認為還不錯的橋段,恰恰恰為了讓自己維持清醒,幾度用力擰著自己的大腿,恨不得插把蝴蝶刀到自己頭上,就算血流滿面也努力睜開雙眼的橋段僅簡述於下。

一. 第一幕開場,豪華絢爛的開場,寶塚迷必看段落。
二. 湖月費雪伯爵應援團(高央帶團)與霧矢奧斯卡應援團(出雲綾帶團)吵嘴的橋段。
三. 湖月與白羽坐在船上的愛情對手戲。不過,老實說因為這段台詞挺多,加上又是愛情戲,所以燈光好氣氛佳,恰恰恰撐的好辛苦。
四. 安蘭安德列獨唱過銀橋的片段。
五. 第一幕的最後一幕,湖月在王宮講完長到不行的台詞後,開始翻弄披風走到銀橋豪氣熱唱的段落,那時的她就已經決定要退團了…真是感傷。
六. 法國大革命進攻巴士底監獄的橋段。
七. 湖月為了趕去拯救瑪莉皇后,一路瘋狂鞭打可憐小馬兒的跑馬激烈場面,這段湖月唱的還不錯…以她的歌唱實力來看啦。
八. 湖月送瑪莉皇后赴斷頭臺那段,託她大吼一聲「王后大人~!」的福,終於清醒的恰恰恰,振奮精神起床看全齣最期待卻短到不行的秀囉~。
九. 不用說,當然是那短短二十分左右的秀了,因為最適合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恰恰恰,就是這種蹦蹦跳跳,不需要思考的秀啦。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