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時,夜晚畏寒的恰恰恰常常要蓋上4、5層被子,再穿了暖暖的毛襪後,才有辦法入眠,加上不明的原因造成我家室內的溫度往往比室外高不到幾度,就連窩在客廳的沙發上,都可以感受到戶外冷冽的寒風吹入戶內的冷凍感,常常會覺得如果冬天在客廳看電視,又沒有蓋個被子的話,打死都要小心不能就這樣睡著,就像是登上冬天的喜馬拉雅山,若不幸遇到山難,被困在山中卻要忍耐不能睡的道理一樣,因為,一睡著可能就叫不醒了…。

某一日,再也不想忍受家裡如此寒冷的恰恰恰,決定為這個冰窟增加一項可以增添暖意的加溫設備,逛了逛大賣場,發現電子暖爐系列的產品…實在是有一點貴,瞬間突發奇想的恰恰恰,決定去買一個又便宜,又具有功能性的木炭小烤爐,便宜這點就不用說了,所謂的功能性是指,如果在烤爐上放個鐵網後,就可以烤個地瓜、秋刀魚、蚌殼之類的,真是個完美的提議呀~。

不過,當我與恰妹分享我的突發奇想之後,卻換來恰妹一盆無情的冷水。

恰恰恰對恰妹說:「家裡實在太冷了,我決定去買一個烤爐,還可以烤地瓜歐~嘿嘿嘿。」
恰妹冷冷的看了我一眼:「妳想幹嘛?燒炭自殺歐!」
恰恰恰:「沒有呀,我們小時候姑姑她們不是都會在家擺烤爐,然後一邊烤地瓜嗎?很好吃耶。」
恰妹:「那是小時候不懂事,而且燒炭自殺沒有這麼流行,如果不小心在家烤暖爐,烤到一氧化碳中毒,就好笑啦。」

恰妹這一番話雖然澆了我滿頭冷水,冷到不行的我,仔細的想一想也確實有點危險性,要是真的不小心用烤爐取暖不成,弄到變成燒炭自殺的局面,可真是好笑呀…。以下為恰恰恰的幻想。

接獲新竹一獨居女子在緊閉的自宅中燒炭自殺的消息,大批記者殺到市場訪問我爸媽,開始問起恰恰恰平日交友是否單純,然後房間張貼的數張詭異濃妝豔抹的海報、雜誌以及照片,可能會被記者解讀為恰恰恰平日有參加特殊集會團體的社交活動,最後的新聞稿終於上報了。

「XX市XX社區XXX路XX號X樓的獨居女子-恰X恰,日前被發現以燒炭自殺的方式,身穿紅衣紅褲倒臥於自家客廳的沙發上,由家裡門窗緊閉的狀況來判斷,該女子死意甚堅,加上穿著紅衣紅褲的情形判斷,此女子死因應不單純。目前警方由該女子房間搜出多張不同短髮女子的大量照片,已經被警方列為該女子生前交往的關係友人,由這些大量濃妝豔抹的照片看來,該女子生前的交友往來關係並不單純,可能與參與特殊宗教團體活動有高度的關係,由緊閉反鎖的大門判斷,初步檢警單位排除有他殺的可能性,偵辦方向將由自殺的可能性著手。」

其實真相只是…烤地瓜烤到一氧化碳中毒…,門窗緊閉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家太冷,至於為什麼會穿紅衣紅褲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恰恰恰的睡衣只有紅色的而已…,還有那些大量濃妝豔抹短髮女子的照片,只是恰恰恰喜愛的寶塚演員的舞台照而已...。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