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學時代某位友人與她男友之間發生的真實事件,雖然已經事過境遷多年了,但是,因為實在有點經典,願與大家分享。

那位友人和我一樣,每個月同樣都有身為女人的煩惱,就是那不痛不打緊,痛起來要人命的生理痛問題,不過,與不耐痛的恰恰恰處理方式不同,友人不習慣以止痛藥止痛,而偏好較自然的方式,譬如說當感受到劇烈疼痛時,會煮個熱呼呼的薑湯、菠菜豬肝湯等食療法。

某日,因為「壞朋友」作祟而又感到腹痛萬分的友人,痛的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心疼的男友貼心的在一旁呵護,看到她的痛苦模樣,實在很想為她做點什麼事,於是,他就體貼的問她有沒有想要吃些什麼東西,虛弱的友人就對他說想要喝菠菜豬肝湯,男友雖然對於做菜一竅不通,但是為了心愛的女友,還是硬著頭皮抄下友人交代的項目,騎著摩托車到附近的超市採買菠菜豬肝湯需要的材料。雖然是說去採買材料,但是其實菠菜豬肝湯的材料也不會太複雜,深綠菠菜一把、血紅粉嫩的豬肝一盒,再切上幾片去腥活血的老薑數片的話,補血聖品的菠菜豬肝湯就大功大成了。

疼痛不堪的友人躺在床上一陣子後,終於盼到男友提著超商Mark的袋子回來,感動不已的友人露出難得的笑容,還來不及對貼心的男友說聲感謝之聲時,男友手上提的袋子內容物的份量,讓她不自覺得感到一絲詭異的氣氛。

她心想:「奇怪,也不過是菠菜一把、豬肝一盒、生薑些許,為什麼這個袋子似乎沈沈的,而且還重量十足的感覺,他是買了幾人份呀?」,抱著狐疑的心情,虛弱的她開始了與男友的對話。

友人:「這袋子怎麼看起來重重的,你是買什麼呀?」
友人男友:「就你說的,我買了菠菜一個、豬肝一盒、生薑一條呀。」
友人心想:『菠菜一「個」…很少人菠菜用「個」這個單位…。』
友人繼續問:「那你是買兩人份嗎?」
友人男友:「沒有呀,我只有買妳吃的一人份呀。」
友人終於耐不住性子對他說:「那袋子拿給我,我看看你買了多少。」
男友:「歐,那給妳看。」

接下來男友手中的袋子,往裡面一望的友人,差點沒有昏倒過去,因為,裡面躺的那顆綠油油的青菜,並不是補血聖品菠菜,而是一顆巨型的綠色花椰菜!!!
又痛又想笑的友人說:「我是要你買菠菜,你怎麼買了顆花菜呀!?」
男友:「不是呀,這就是菠菜呀?!」
欲哭無淚的友人:「怎麼你認為這是菠菜嗎?這是一顆花菜啦…而且還這麼大一顆,我要怎麼吃完它啦~~。」

恰恰恰心中的俳句:可能他認為菠菜的「菠」就是「波霸」的「波」,所以看到最「波」的那顆花椰菜就當它是「波」菜了吧,除此之外還真找不太到理由了…。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