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年一度母親節腳步的逼近,滿心期待的恰媽媽催禮物的功力可說是爐火純青,更上一層樓,不過,古靈精怪的恰恰恰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因此母女兩鬥法的續集又再度上演。

◎幾天前,恰媽對著認真創作中的我說:「母親節要到了耶。」
心一驚的恰恰恰雖然內心波濤洶湧,但是還是努力鎮靜了下來,我說:「對呀,不過,我不是已經決定要送的禮物了嗎。」
又驚又喜的恰媽:「歐!真好耶,是什麼呀?」
恰恰恰:「就是之前說的泡麵一碗呀…。」
恰媽:「……妳個不孝女。」
恰恰恰:「幹嘛說我不孝女呀~好吧,那我換個好一點的。」
恰媽:「好呀!好呀!是什麼?」
恰恰恰:「……泡麵兩碗。」
恰媽:「…妳個不孝女」

◎ 今天接近中午時分,一如往常在市場擺攤子的恰媽,不知為何突然打手機給
我,躺在沙發上渾渾噩噩的接起手機後,話筒那端傳來恰媽有點不太自然的聲音,第六感靈敏的我不禁聯想到那黃鼠狼給雞拜年的情景,黃鼠狼就是我媽,而我就是那隻無助只能躲在角落發抖的小弱雞。

恰媽:「在幹嘛呀~。」
恰恰恰:「在看電視呀。」
恰媽:「歐~吃飯了嗎?」
恰恰恰:「吃了。」
恰媽:「吃什麼?」
恰恰恰:「吃早餐呀。」
恰媽:「歐~這麼晚還吃早餐呀?」
恰恰恰:「幹嘛突然這麼關心我,一定沒好事,老實招來吧。」
狐狸尾巴藏不住的恰媽,開始一邊梳著大把的狐狸尾巴鬃毛,一邊不自然的笑了起來,她說:「沒有呀~偶爾總是要關心一下呀。」
恰恰恰:「少來了,等妳想到我吃飯了沒,我早就餓死在路邊了。」
恰媽:「不是呀,妳也應該要關心一下媽媽呀,媽媽很忙呢。」
恰恰恰:「妳有什麼好忙的,就是在市場忙著說別人的壞話吧…。」
恰媽:「嘿嘿嘿~母親節快到了呀,妳到底要送我什麼禮物呀?」
我心想,天呀!這話題轉的是不是又硬又快了點呀,果然是藏不住心事的媽媽,話說回來這招來的真是又狠又急,看來一、兩碗泡麵的說法應該已經擋不住這次的彷彿如那洪水猛獸般的攻勢,靈機一動的我只好開始使出恰姐三歲女兒的終極裝死絕招。
恰恰恰:「嘔!我想吐了…。啊~我要睡覺了…。歐~我想要大便…。」
恰媽:「妳個死孩子。」

Ps,關於恰姐女兒的終極裝死絕招的細節,請參考「自導自演小姪女」之卷。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