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時住的宿舍離學校有一段距離,以腳踏車的正常速度大約需要二十分鐘才能抵達校門。

青春發育期愛賴床的我,鬧鐘通常都只是參考用,每天都是睡到將近遲到的最後一秒,才發了瘋似的跳起床,刷個牙洗個臉,穿上隨便塞在櫃子裡的梅干菜制服,一氣呵成絲毫不拖泥帶水,衝出宿舍騎上愛心腳踏車一號,快速踩動年久失修脆弱的踏板,雖然擔心踏板會因為摩擦力過大而大火焚車的危險性,但是血氣方剛的我,從來無視於測速照相的速度限制,以平均時速40公里的速度朝向上學第一站-早餐店殺去。

因為時間緊迫,強強想要直接騎著腳踏車衝去早餐店買外帶,可惜天不從人願,在當年還不流行麥當勞得來速的嚴苛環境之下,無法瀟灑的不下車點餐的我,只好乖乖的停車,利用最短的時間解決民生所需。

某日,一如往常的急迫早晨,趕路大隊長架好腳踏車的支架,再次確保它不會因為過重的大紅書包而翻車之後,單槍匹馬衝進了擠滿學生的菜包豆漿店,就算是在怎麼生龍活虎的菜包阿婆,此時面對一票飢腸轆轆又心急的學生仔,菜包阿婆竟然開始偷雞摸狗走後門,當起了菜包金光黨。

心急如焚的我挑選了一個十元的菜包、一杯八元的豆漿快速的遞給了菜包阿婆,同時掏出了二十元付帳,右手接下了紅白相間袋的菜包A套餐之後,伸出左手等著阿婆找錢,但是,身旁的其他競爭者如洪水猛獸拔山倒海而來,忙不過來的阿婆似乎忘了我的存在,遲遲盼不到找錢的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恰恰恰:「阿婆,快點快點,我快要遲到了!」
菜包阿婆:「一個菜包、一杯豆漿,一共18元。」
恰恰恰:「我知道呀,我剛剛拿二十元給妳了。」
忙翻天的菜包阿婆:「歐!那算妳二十元,不用找了。」
窮學生恰恰恰激動的大喊:「哪有人這樣的!?妳是老闆耶~那有人這樣算帳的?!」
菜包阿婆繼續狡辯:「啊~妳不是快遲到了鈕(客家腔語助詞)!」
眼淚快滴出來恰恰恰:「快遲到了,妳還是要找我錢呀?!」
不甘願的菜包阿婆掏出了兩元:「啊~我以為妳趕時間不要錢了…。」

為了一個菜包A套餐而被羞辱成愛錢鬼的我,為了微不足道的兩塊錢而遲到的我,敏感的我似乎感受到一元硬幣上的蔣公大頭偷偷在背後恥笑的竊笑聲,當下發誓再也不去那家吃人不吐骨頭的菜包金光黨店了。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