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銀行業的恰姐因為工作需要,為了達成營業額的壓力,手機一響不分對方是人是鬼,不管號碼有沒有顯示,都必須要收起過動兒的天性,拿出最專業的業務態度開始接客。

某日早晨,讓人呵欠連連的例行晨會,千篇一律的內容實在了無新意,突然,恰姐的手機傳出了周杰倫口齒不清的歌聲,雖然對方來電未顯示號碼,但是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催促恰姐接起了電話,就在接起電話的那個瞬間,恰姐立刻發現原來又是彼岸的大陸妹操著破綻百出的鄉音,拿根名叫詐騙的釣竿,天真的想要釣上其實並不「呆」的台胞魚,而恰姐的嗜好就是尋那些詐騙妹開心,讓她們以為快要騙得手的快感,正所謂騙人者人恆騙之。

以下為現場實錄。

大陸詐騙妹:「小姐,您好,我這裡是香港XX創投顧問公司,想跟您做個訪問。」

恰姐心想:「好個大陸腔的詐騙集團,還給我說是香港公司,沒去過香港也看過港片,香港人的廣東腔是這樣嗎!?沒關係,姑且繼續演下去,看她想幹嘛。」

恰姐:「有什麼事?」

詐騙妹:「是這樣的,我們公司有針對六合彩在做問卷調查,請問一下您有在玩六合彩嗎?」

恰姐:「我沒有在玩。」

演不住失望的詐騙妹:「這樣子呀……。」

戲癮犯了的恰姐說:「我沒在玩,不過,我媽有在玩。」

燃起一道熊熊希望火焰的詐騙妹:「歐?!是這樣嗎?那方便告訴我,要如何聯絡到您母親嗎?」

繼續演戲的恰姐:「歐,可以呀!不過,我媽不和我住在一起。」

詐騙妹:「這不成問題!您把她的電話給我,我會自己打給她。」

恰姐:「可是,她一個孤單老人獨自住在深山上,沒有電話。」

不死心的詐騙妹:「沒有電話??那您日常都是怎樣和她聯絡的呢?」

恰姐:「歐,我平常都沒辦法和她聯絡,有時要找她的話,就要爬到深山裡去找她,那裡沒電視也沒自來水,很辛苦的呢。」

非常苦惱的詐騙妹:「那…該怎麼辦呢?」

決定騙到底的恰姐說:「歐!我想起來了,我媽住的地方沒有電話,但是,鄰居家裡有電話,我可以給妳那支電話。」

詐騙妹:「歐!!!鄰居家電話也行!給我,給我。」

努力憋住笑的恰姐:「可是,可能還是不行…。」

詐騙妹:「不會不行~您給我電話就行了!」

差點沒笑到在地上打滾的恰姐:「因為…我媽是個聾子!!妳這個詐騙集團!去死吧!啊~哈哈哈哈~!」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