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恰媽媽在想什麼,開始嫌棄自己的稱謂,東挑西選的找不到個定論。

前一陣子,恰媽媽對三歲娃兒(恰姐的女兒)說:「妹妹呀,妳不要叫我姥姥了,市場的人都說怪怪的,感覺被叫老了,所以呀,妳以後就叫我外婆。」

三歲娃兒:「歐,外婆歐?!」

恰媽當了外婆一陣子之後,似乎感覺到有點不滿,昨天開始和恰姐女兒商量。

恰媽媽:「妹妹呀,妳不要叫我外婆了,感覺有個外字就覺得怪怪的,現在人哪裡還有人分內還是外,所以呢,妳以後不要叫外婆,叫我阿媽好了。」

三歲娃兒:「歐,阿媽歐?!」

恰媽媽當了一天阿媽後,不知道哪裡不對,又開始和妹妹心靈對談。

恰媽媽:「妹妹呀,妳不要叫我阿媽了,感覺有點土氣,叫我奶奶好了。」

天真的三歲娃兒:「歐,奶奶歐?!」

此時,終於受不了的我說:「拜託~全部可以用的稱謂都用完一輪了,媽妳到底選好了沒有呀?!該叫什麼就叫什麼,哪有人一直挑的?很詭異耶。」

恰媽媽:「不會呀,本來就是可以自己挑喜歡的呀?!」

恰恰恰:「好呀,既然妳這麼愛妹妹,有奶的就是娘,乾脆叫妹妹叫妳媽算了!」,於是我轉頭對著我姐女兒大聲說:「妹妹!快叫媽~!」

妹妹瞪大了雙眼,眉頭皺的緊緊的說:「這個不是媽媽…。」

恰恰恰:「那叫阿姨,還是叫姊姊!」

妹妹的眉頭皺的更緊:「這個不是阿姨…。」

恰恰恰:「不然叫阿香媽媽好了。」(註:恰媽媽的名字裡有一個香字)

妹妹:「嘿嘿嘿~阿香媽媽~。」

恰媽媽:「不可以叫奶奶是媽,要叫阿媽是奶奶,知道嗎!?不是外婆,是奶奶歐。」

恰恰恰:「看吧!光一句話裡就有四種稱謂,妹妹終於被妳搞瘋了…。」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