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連日幾天睡不著覺,頭痛了好幾天,好不容易睡著了又開始亂作夢,隨便夢些簡單的夢也就算了,常常作那種累死人不償命的怪夢,不是和一群人要逃離荒島,就是學校裡面出現了敵人,開始想辦法與敵人對抗,也因為這種夢境的作祟之下,有睡比沒睡還累。

想說可能是太久沒有運動,所以今天下午跑去游了個泳,排除外在的一切干擾,努力躲避身旁如入無人之境之牛蛙式泳客的攻擊,為何稱作是牛蛙式泳客呢,因為手與腳的划水半徑如果控制在一定安全範圍之下的蛙式泳姿,那種叫做一般的蛙式,但是,常有一些沒什麼公德心的人,蛙手與蛙腿撥動的半徑之大,讓人擔心被踢到而畏懼的退步三舍,那種青蛙已經不是普通的青蛙,應該已經昇華至青蛙界的坦克車-牛蛙的境界了吧。

暑假的泳池還有一個可怕的現象,就是那一群又一群,多到數不清的死小孩系列,如果只是在你身旁又叫又跳都還算是小CASE,偶爾突然從岸上使出深水炸彈的跳水攻勢,「噗通!」一聲,水花濺的你滿臉,想要扯下泳鏡對著他們破口大罵,卻擔心那些死小孩再怎麼皮還是有爸媽生的,俗仔的我深怕踢到鐵板,每每只好忍氣吞聲,自認倒楣另外尋覓一清幽之處,不過,很抱歉,暑假的游泳池沒有所謂的清幽之處,唯一堪稱是清幽之處的地方,應該就是那一人一間的隱密廁所吧…只是那裡的水太淺,游不動…。

辦了年度會員卡的我,雖然非常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是上了賊船又缺乏運動的我,只好快速游了半小時左右,上岸洗頭洗澡之後,連頭都懶得吹趕緊跑回家去。

回到了家吹好了頭髮,歐~天呀,頭還是在痛…我是不是得了偏頭痛,還是長了什麼怪東西啊…。不對,或許只是因為上週六跑到台北去參加聚會,一整晚熬夜沒睡的報應,這對於我這個不擅長熬夜的老人家而言,真的是一大致命傷,嗯…我應該只是睡眠不足吧。

就這樣簡單的找到了結論,跑回房間,冷氣一開被子一蓋,眼一閉腿一伸……半小時經過……一小時經過…不!說睡不著就是睡不著,累是累爆了,為什麼還是睡不著呢?!我沒有作壞事~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模仿我可愛的祖母)。

於是,怕死的我又作了個決定,騎了鐵馬老布一號衝去我家附近的中醫找醫生求救。

「叮咚」,抬頭一望,輪到我的號碼了,拖著沈重的步伐慢慢走進了看診室,懷胎六甲的陳醫師緩緩的抬起她的頭,看了我幾秒後,隔著不織布的口罩對我說:「妳很累歐。」。

各位看官別誤會,陳醫師並不是神醫,也不是眾人景仰的大長今,在我的那種臉色、那種步伐之下,就算是路邊賣菜的歐巴桑,應該也可以輕易看出來我很累的這個事實。

有氣無力的把左手放在把脈枕上,左手把完換右手,伸出舌頭讓陳醫師端詳了數秒,陳醫師拉下口罩開始問診。

陳醫師:「妳有頭痛嗎?」

我:「有。」

陳醫師:「有拉肚子嗎?應該都還沒有成型。」

我:「…ㄟ…我是有拉肚子,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喝太多優酪乳,不過,拉肚子挺好的,比便秘好。」

陳醫師:「…妳有可能是中暑,食慾應該會不振吧?」

突然有點害羞的我:「ㄟ…吃還是挺會吃的,好像沒什麼影響…。」

陳醫師:「…中暑一般來說會食慾不振才對…那妳是不是失眠,睡不著,就算睡著了還很會作夢,而且睡著了也很容易被吵醒。」

當下眼睛一亮,彷彿遇到知己的我:「對對對,不好睡,好不容易睡著了,作夢就一直跑,越睡越累,真的好累。」

陳醫師:「妳的氣好虛,奇怪,長得還挺壯的呀…。」

我:「…是呀…這就是食慾沒有不振的影響吧…。」(心中的OS:醫師,請不要用壯來形容一個黃花大閨女~。)

陳醫師:「妳的鼻子應該有過敏,因為妳的黑眼圈集中在眼睛的下方,那除了失眠之外,多多少少和鼻子過敏有關。」

我心裡想說:「是呀,人家說縱欲過度會造成黑眼圈,我可沒得縱,這下真相大白了。」

陳醫師:「沒關係,我給妳開口服藥,還有水煎的藥,口服藥三餐吃,水煎的藥是補氣的,拿來當水喝,應該可以改善情況。」

我:「謝謝醫師。」

感謝完醫師,因為有水煎的藥草,所以等待了幾分鐘之後,拿到了六包好貴的藥草,歐~!本身氣虛又加上中了個暑,讓本姑娘莫名其妙失血了1200塊大洋,本來只是氣虛,又加上心靈上的空虛…氣虛加心虛,難治…難治…。

希望能有所療效,改善累死人不償命的睡眠品質,不然…我的感謝就會轉變成遇到詐騙集團的怨恨呀。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