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奶奶除了窗戶常常無法正常開關之外,關節病變的情況甚至蔓延到左側駕駛座邊的車門,好幾次小紅的左側車門原因不明的被卡死,悲劇往往是這樣發生的…。

一如往常的開了車門坐上車之後,在安全第一的原則之下,立刻按下中控鎖,插入鑰匙發動車子,在發動車子的同時,如果聽到左手邊的門鎖發出一聲沈沈的聲響,小小一支的門栓往下降的程度遠低於正常高度的話,大概八九不離十,小紅奶奶又發起脾氣來,不明究理的把車門硬生生的反鎖起來了。

第一次遇到被反鎖在車內的時候,還蠢的想要用手把那支只露出一點點頭的門栓硬是往上用力拉,但是,遇到幾次之後,瞭解到這一切都只是白費功夫,除了拖回車廠請修車師父用特殊的道具處理之外,實在是別無他法。

但是,修車廠不像7-11那樣的離家近又便利,加上也只是駕駛座側的車門被反鎖,另外三個門其實都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我通常都沒有立刻請恰爸爸把小紅拖到車廠修理一番,而是從右側的車門開門之後,慢慢的移動碩大的身軀,由右手邊的助手席座位開始,歷經千辛萬苦,跨越過中間排檔和手煞車的危險區域時,還要避免屁股被攻擊,失身給小紅奶奶的慘案發生,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都要先把高高拉起的手煞車放下之後,再把左腳跨到駕駛座,先讓重心移動到左側,接著用右手把右腳拉到左邊,失散已久的左腳與右腳終於重逢的老套劇情安排之下,插入鑰匙啟動引擎後的小紅奶奶還是一條活龍。下車的時候就和上車時相反,是從左側慢慢移動到右側,趁著夜黑風高的環境掩護,確保沒有閒雜人等四處遊晃,以避免目擊證人爆笑舉證的種種犯案條件之下,雖然是有點艱辛又有點醜陋的上下車方式,但是在嚴苛的考驗之下,也算是為自己找到個解套的法子。

也因為乾坤大挪移的浩大工程,駕駛座與助手席都需要一定的活動空間,因此下車或是還沒坐上車之前,都要事先把前座的兩張座椅分別調到最後面,保留足以左右移動的寬廣空間,但是,正所謂健忘是人的原罪,偶爾還是會忘記在還沒把座椅往後調之前,就一屁股坐上車開始重心往左移動,一開始左腳搬到駕駛座時都不會有什麼大影響,但是接下來把右腳迎接過去駕駛座的時候,在有限空間進行極限運動的後果,通常是擠死人不償命的。

某日,小紅奶奶依然耍脾氣中的早晨,從右邊慢慢挪到左邊的我,駕駛著小紅開往公司的途中,經過一段有點混亂又不是非常混亂的菜市場區,因為路口的紅燈亮起,前面的車亮起了煞車燈之後,我也跟著緩緩的踩下了小紅的煞車,不算緊急煞車的煞車,後方的車子的駕駛應該是閃神,不然就是蓄意挑釁,不過,我想她應該是閃神才沒有注意到要煞車,所以「砰」的一聲,她的車頭親吻到小紅奶奶的屁股,可憐的小紅奶奶晚節不保,被人家走後門侵害了…。

當時實在很想衝下車和她理論一番,但是,礙於某種原因,我只搖下了窗戶,把頭伸出窗外,深怕距離太遠感受不到我的憤怒,我拉高音量對她喊到:「小姐!妳也認真一點開車嘛!這樣很危險耶!下次注意一點!」,接下來帥氣的把窗戶搖了上來,踩足了油門快速的駛離了案發現場。

那位小姐因為我不計較的大愛精神,她那時感動的眼神至今仍無法忘懷,她可能會覺得她遇到了一位寬宏大量的小天使,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因為如果我硬要下車去飆她的話,必須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從左邊駕駛側開始,右腿先過去,屁股再移過去,然後再用左手把左腳搬到右邊助手席,打開右邊的車門之後,右腳先落地開始走過去開罵……天呀!真是搞到氣勢全無的呆樣呀!對方如果看到這一幕,原本戰戰兢兢的害怕心情,可能都會因為我這一段愚蠢的下車方式,笑到在大馬路上四處翻滾,喪失與我理論的基本心智能力,如果就算對方基於尊重苦主的立場,一開始看到我下車的模樣還可以忍住不笑,但是,可能在我罵完發洩情緒之後,再從右側爬上車的爆笑雙重攻擊之下,剛剛強忍的情緒會如洪水潰堤一般一發不可收拾,壓死駱駝的就是那根輕輕的小羽毛。

這麼輕鬆就放她一馬並不是我的本意,她應該要謝謝小紅奶奶的暗中幫助,其實真正寬宏大量的應該是小紅奶奶才對。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