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湖月的舞蹈個人秀分為兩幕,第一幕的演出兼舞蹈老師-上島雪夫老師,第二幕的演出老師為寶塚的救星-荻田浩一老師。相信大家對於荻田老師應該是不陌生,但是這位上島老師還真的是不熟,後來調閱4月歌劇湖月dancing recital的座談會內容後,發現原來他正是「羅曼奇卡」(星組的一齣秀的作品)「青之洞窟」的編舞老師,湖月Wataru+荻田浩一+上島雪夫=星組超級好秀[羅曼奇卡]的原班人馬,怎麼會有難看的理由呢?!接下來再繼續發現,這兩位老師應該都是湖月自己指定的,很好!聰明的孩子,挑的好!(恰恰恰心中妄想OS:如果湖月明明可以自己挑選老師,卻挑了個植田伸爾、酒井澄夫等閒雜老師的話,我應該會要求立刻退出湖月後援老鼠會,並且寄上兩罐魚肝油當作最後的禮物給湖月,看她吃一吃會不會變聰明一點。)

第一幕是組合許多首湖月青春時代的日本流行歌曲(J-pop),將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巧妙的串連成一部有點小劇情的清爽型歌舞秀。選的曲子都非常容易朗朗上口,諸如東京愛情故事、少年時代等等,懷舊風十足的百萬金曲。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一群少年少女經歷過青春叛逆時期,長大成人出社會後,一對金童玉女分分合合的小故事,而搭配湖月的女主角是非常MAN的娘役-陽月華。第一幕基本上屬於一般音樂劇感覺的橋段,挺不錯看。但是最後一幕加入了不少退團意識的歌詞,以及氣氛,譬如說全體穿了白襯衫出來目送著湖月的感覺,真是感傷的要人命。

第二幕是以寶塚男役風完整呈現,在短短75分鐘內湖月Wataru男役魅力Power全開,舞曲選擇包羅萬象,有Jazz風、探戈風、寶塚風、西班牙風、活潑可愛的拉丁風,Jazz帥氣輕快,探戈風簡潔有力(不知為何有一段的音樂感覺像丸子三兄弟,是不是頓時美感盡失?),寶塚風的泡沫之戀,以及西班牙風,讓人不禁聯想「激情」(湖月宙組時代的公演)裡的帥氣鬥牛士,還有活力十足的拉丁風,個人特別喜歡這一段,因為此段使用的歌曲是「寶塚絢爛」(湖月星組時代的一齣秀)的主題曲,湖月還把觀眾全體叫起來一起跳著「把夢給妳、把夢給我」的招牌舞步,我愛!第二幕的退團意識的橋段,比起第一幕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也因為退團意識的加入,其實這是一齣充滿活力又開心的個人舞蹈會。

因為退團意識的作祟,把整齣精彩十足的舞蹈秀,搖身一變簡直就像是SAYONARA秀,一票淚線發達的日本歐巴桑軍團吸鼻涕聲此起彼落,恰恰恰就算意識到湖月即將退團而感到心酸難過,也因為周圍眾生們吸鼻涕過於用力,達到兩岸涕聲吸不停之最高噪音指數的影響之下,恰恰恰想哭卻哭不出來,反而有點想笑的滑稽感,真的不是我太冷血了,是她們太吵了。第二幕裡面使用的歌曲,不難發現許多歌曲都是湖月曾經唱過,或是曾經出演過公演所使用的歌曲,心中有種莫名溫馨的感覺,退團的腳步慢慢靠近,我也開始因為懷舊而泛起一絲的感傷……..湖月!妳為什麼要這麼早退團~~~!我恨~。……對不起,我失態了…。

既然名為湖月個人舞蹈會,所以基本上湖月是呈現Top伴舞機的狀態,唱歌大部分是交給高央、祐穗等中級生,雖然並非個人最愛的最佳伴舞機(湖月)與最佳伴唱機(安蘭)的組合,但是,個人非常容易愛屋及烏,有湖月就好,不挑剔。另外,還有幾位小一點的下級生幫湖月Top伴舞機伴舞…幫伴舞的伴舞…有點詭異卻又恰當不已的形容詞。正因為是舞蹈會,所以這些下級生都是有挑過的,舞蹈底子都還不錯,像大真、彩海早矢、夢乃聖夏都挺會跳,尤其是夢乃聖夏的舞台裝扮感覺有點柚希禮音的影子。

另外,娘役的表現也不錯,很MAN的陽月華,豪爽的她跳起舞來,和另外三位娘役比起來似乎有點豪邁,卻也有另一番動感,琴跳的也不錯,不過,南海感覺比較弱一點,但是,也都在恰恰恰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或許應該說我對於湖月的熱愛,讓我根本不在乎其餘人等的水準如何,Fan是盲目的…還是只有我特別瞎?!

第一幕和第二幕的風格迥異,各有其優點與可看之處。本次公演Program的正面(紫色西裝)與反面(白色風色+牛仔褲)的造型正無聲的表現了兩幕的不同風格,第一幕因為上島老師常常指導外部音樂劇的舞台,所以比較起來較沒有寶塚風,帶給觀眾一種新鮮的感官享受。第二幕因為是寶塚救星-荻田老師的作品,在第一段男扮女裝小鳥群的橋段時,不由得讓人引發「真像是羅曼奇卡續集」的聯想。第一幕和第二幕都不錯,不過,基於第二幕時湖月會跑下來觀眾席兩次(一次是Jazz段落,穿著那套紫色西裝跑到觀眾席電人,一次是將近尾聲穿著白色燕尾飄飄裝跑下觀眾席揮灑微笑),以及我愛湖月男役的原因影響之下,個人是比較偏愛第二幕,不過畢竟喜好因人而異,最好的方法就是…7/20 DVD發賣,懇請惠購一片,請大家告訴大家。

By Key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imitofu 的頭像
    omimitofu

    歐米豆腐

    omimito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